close

日月潭1.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blog上一直流傳一段話(還是我成為熱血青年之前都沒在注意)

身為台灣人一定要完成三件事「泳渡日月潭」「玉山攻頂」「單車環島」

而且標題都會寫上:「一輩子一定要參加一次」<--這麼熱血的標語,請不要問我為什麼?

身為一個長年的旱鴨子及有高山症頭又不會騎腳踏車的我!乾脆不如當美國人算了當然拼了老命也要假掰一下。今年就先挑個比較起來容易一點的先進行再來說。(心裡自以為的難度排行 攻玉山>環島>泳渡)


日月潭萬人泳渡

日月潭報名有限定需團體才能報名,如果有集到大會要求的團體人數(今年是8人),就可以自行上網報名。不然的話,就是多花一點錢去跟旅行社報名,但是,如果以省時省力來說,交給旅行社是一個很棒的主意(沒辦法,我只有集到5個人,租車租司機更貴內~)而且交給旅行社,不用去跟大家搶訂房、安排交通,只要打個電話線上填個表匯個款,剩下的就只要乖乖的訓練體力即可!

2011/09/04泳渡當天,5:30台北火車站集合(參考圖一),上了遊覽車後吃吃早餐就可以一路睡到領隊喊下車囉~

P1070529.JPG

下車之後走了一段路約20~30分到旅行社服務台

接著,領隊開始點人數、發杯水、發大家購買的裝備,唱名完之後才算正式出發...吧!

P1070546.JPG

這個時候還好傻好天真的我們,看到不算擠的人湖,以為人沒有很多,喜滋滋的咧....

誰知道這邊根本只是個開頭,從這裡至少還要走半小時(沒人的時候拉!)才會到下水處

P1070549.JPG

然後,再往前走就這變這樣了>_<千萬不要看拍起來沒有熱氣騰騰就以為天氣陰涼,真的真的很曬很熱阿!!!!不論有沒有穿上水母衣,走到這裡我們隊上五個人全在滴汗了~就連我不流汗的體質,也是滴答滴答的 

P1070547.JPG

忘了走多久了吶,反正只知道一直走一直走,然後前面就會有人喊要準備下水了~然後我們傻傻的泳帽/面罩全戴上了,誰知道至少又排了半小時>o<

請參考水社碼頭至報到處有多遠

P1070550.JPG

再往前一點點,可以左邊可以看到廣播的看台,然後有一瞇瞇的看的到下水處了~但是因為人數太多,所以是採分批下水,每一批中間有隔個五到十分吧!反正這邊我們又硬是排了二十分,在等待時候,大會會一再的重覆請大家再確實檢查自己的裝備,能我太怕死,所以檢查了不下百次=.=

不過看大家都很一派清鬆的樣子,應該都是都會游泳吧!<--這不是癈話,應該只有我這麼傻b

P1070553.JPG

我的裝備全上囉!這邊我們己經排到第二批了,趁等待時間趕快再來拍一下~準備要下水囉!

其實面罩+面鏡是會進水的,因為面鏡必備貼在皮膚上才行,但是反正我不會換氣,也不會自由式,只能一路抬頭蛙死命攀在魚雷浮標上,所以只是用來避免鼻子進水岔氣了,還有避開網路上大家說的暈浪柴油味囉!

P1070551.JPG

在前線站/等了一下,真的有緊張感了...這時候心裡一直尖叫著轉圈:媽阿~媽阿~媽阿~

P1070554.JPG

在下水/淋水處拍照似乎很危險,大家都從後面會咻的一下衝上來,還是不要停留速速前進的好。前進了大約200公尺?(我自己隨便估計)總之人潮就會變少了說,再來慢慢拍照也不遲說。

一直很擔心的水溫,因為我們拖到快中午才下水,所以一點也不冷,溫溫的加上曬著太陽,好舒適哦~(不過因為下水後的冷熱交替,防水相機竟然起霧了拉)

P1070557.JPG

日月潭泳度不是競賽活動,所以其實只要順順的慢慢游即可,而且貼著浮標真的很安全,重點不在快速,而是在體力、耐力和毅力,這個時候我們可在悠閒的游水呢!

(請注意我們的水中鮫龍這時候開心的跟中頭獎似的!)

P1070558.JPG

我們當中泳技最好的水中鮫龍還在得意又輕鬆的比YA,殊不知後面有嚴酷的考驗等著她.....

P1070561.JPG

對了!我們二個防水包,大約在游到1500公尺的時候就雙雙進水了,中途還上浮板去倒了一下水

好加在我們爬了很多文,知道防水包不是這麼可靠可信的捧油,所以裡面的手機除了用密封袋外,還裝在樂扣樂扣裡面,換洗衣物也用了真空袋封上,所以總共只有濕了一件外套~喔耶!

P1070562.JPG

每隔50公尺?還是100公尺?會有一個急救站,可以跟救生員要水和巧克力或是餅乾吃~只要拉著浮板像魚一樣把嘴張開,救生員就會餵你了(不過千萬別心急,不然可能會嗆到!)

另外,游不動的、抽筋的、不想游的都可以前往急救站,會有船來載人回去休息

P1070568.JPG

在湖中央游是最最吃力的,腦中會一直無窮無盡的出現「放棄吧!」「何必這麼辛苦」的小惡魔聲音,所以只能靠著看別的東西來分心=.=今年我看到鹿港的鹿可以雙戴的龍(但是他一直翻身)充氣式oxox球屋?、還有穿著蛙鞋很秋說我們游太慢的阿伯

另外,游著游著真的很餓,在這裡非常感謝不知名的好心人送了我一小包野菜餅乾,我只能說真是人間美味阿!

P1070569.JPG 

網路上的資訊是真的沒騙人,游到潭中浪會愈來愈高,一波波的真的有像育眉人工造浪池的[大海嘯],而且因為船來回戴走的人會愈來愈多,所以柴油味真的愈來愈重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水中鮫龍己經因為暈浪又無力被船載走了阿~阿~阿~~~)

306984_2158067724805_1639865384_2050332_6675503_n.jpg

這張照片是搭船回去的鮫龍拍下來的終點照,因為到後面大家誰也沒力氣拍照看別人了(其實是我們的鏡頭起霧了也沒辦法拍照)

反正就是為了游而游,手和腳已經不是自己的,脖子根本抬到沒感覺,有一度我還差點想拿帽子起來揮,或是趴在魚雷上睡一覺好了>_<

IMAG1191.jpg

因為我們很晚才報名,所以只拿到基本配備。如果早點報名的,還有毛巾,好像還有帽子?是不是阿...

而且今年的泳渡證書是有名字的唷!(往年好像就是只有發一張證書,名字需自填)


慢蒂想要說:

1.游渡日月潭比想像中的還要需要耐心和毅力,其實不會難游,水也沒有大家說的不乾淨(下水和上岸處不算的話),倒是一定要吃早餐也最好隨身帶一點食物,特別是雖然水溫不錯,但是泡久了多少有點失溫,一不動就冷到抖抖抖,吃一點東西補充一點體力和精神會好一點,另外,記得隨手把垃圾收好,我游到後段,都不知道手邊拿了多少垃圾丟進我的塑膠袋了!

2.輕便拖鞋記得要帶,不然在柏油路上走一小時應該起水泡了(我們有看到直接穿民宿飯店的紙拖鞋,但是,下水前難道是直接留在岸上嗎?還是丟在水裡?好不環保哦~)

3.還有,水真的踩不到底<--又是癈話。所以會游泳但是對於水深不見底會抖的人,可能要加強勇氣及練習,雖然我沒有浮標不會游泳(正確說法是游泳但不會換氣),可是為了泳渡我還是有去泳池和海邊利用浮板及魚雷練習了蠻多次,再加上我的憨膽(台語)和耐力(我本來就算不錯,逛街走路我一次可以走上二三個小時(笑)),還有去練瑜珈調整呼吸。

4.最最重要的,會暈車、暈浪的人一定要吃暈車藥或用防暈貼片,畢竟這種盛會一定會塞車,還有潭中的浪超乎想像的高~千萬不要像我們的水中鮫龍發生這樣的憾事阿,可是會被笑遺憾一整年。


日月潭行程必帶:

魚雷浮標或相關救生器具 <--沒帶的話,無法下水唷!

輕便拖鞋

泳衣褲

活力Energy in威德吸飲/水

簡易乾糧(小餅乾、小零食、糖果)


怕曬黑/曬傷/失溫及沒有碼頭啦啦隊必帶:

防曬乳 <--下車之前就要摖,不然曬死你

防曬面罩<--戴了之後沒人知道你是誰,不用怕醜

水母衣、防寒衣褲

防水袋

樂扣樂扣 <--真的有防水,我們帶了二個都沒進水

塑膠袋 <--剛開始裝食物,吃完後裝/收/撿垃圾


行程及花費:

5:30台北火車站集合--上車點名後直接台中出發--中間似乎有停靠休息站(我在睡沒印象了)--領隊呼喊該下車囉--開始走路/排隊--下水泳渡--上岸吃便當--簽到完畢點名後上車--回台北。

泳渡報名費(旅行社報名) 1850元/人


泳度日月潭相關網站看一看:

埔里鎮四季早泳會

http://blog.xuite.net/allpass97/share/50851978

http://blog.udn.com/chris1102/5611009

http://yenchih0617.pixnet.net/blog/post/29106622

http://tw.myblog.yahoo.com/bryan-blog/article?mid=12042&prev=-1&next=11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