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10.jpg  

這是我好喜歡的一張照片。膨膨這傢伙雖然很愛湊熱鬧又怕寂寞,但是並沒有很享受被抱著這件事,每次抱不了幾分鐘就會開始扭動/跳走(想睡或是睡覺被吵醒時候除外,這時候可以任你抱)

某天心血來潮把牠用抱小BB姿勢放在肩上,沒想到牠整個貓攤軟~就跟小BB一樣攤在我肩上也,因為沒預料事情會這樣發生,急呼呼的喚來膨爸記錄這甜蜜的一刻。


這陣子以來,膨膨身體愈來愈差,沒食慾、沒精神、沒活力、體重也跟自由落體掉的一樣快。擔憂之餘,其實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一連好幾天我只能一回家就先抱著膨膨或是摸著牠一直掉眼淚

求助過醫師、朋友、網友和寵物治療師..大家都提供給我很多的方法/方式/幫助,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面對不會說話的膨膨,我不知道到底用什麼樣的方法/方式,是真的對牠好,是正確又有效果的..


有人說:其實貓咪對於死亡看的比我們還淡,要調應心情的應該是人

有人說:灌食先增加他的體力,然後配合灌藥幫助他的病情

有人說:不要灌食會增加他的壓力,貓咪一但壓力過大免疫力也會下降

也有人說:早晚都會離開,何必花這麼多錢和心力在牠身上


所以,當寵物治療師跟我說:膨膨是一個很勇敢又貼心的孩子,他的精神不是很好,但還是強打起精神陪伴我,另外,當他問膨膨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時候,膨膨只說:『媽媽不要哭。』就沒有其他的訊息了。讓我整個大哭到一個不行.....

當然身邊不是沒有人質疑治療師說的是真是假?連膨爸也不很相信(應該覺得我整個就是個愚婦吧!病急亂投醫),但是,對我來說,卻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至少我開始珍惜這相處的每一天、嘗試有可能的方法,而不是負面又消極的就只是掉眼淚


11/7那晚,阿膨在我旁邊乖乖的趴著,我突然有感而發摸著牠的頭直接跟他說:『膨膨阿!媽媽領養你的時候,就知道你生病了,早晚有一天會離開我,會死掉去當小天使。其實,不論是人是貓都會死掉,只是時間的長短罷了。可是,你知道嗎?如果現在是媽媽病了,我會因為想到你們會傷心,所以更認真吃藥、吃飯哦!我不知道你聽的懂不懂,但是,我們要好好的珍惜活著的時候,珍惜我們有彼此的陪伴阿!更何況,你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又不是撐不下去了,對不對?現在你還是很愛吃,能多吃點就多吃,也許身體也會好轉阿~媽媽不會再灌你吃東西了,當然你還是必須吃藥穩定病情,可是,當你連吃這件事都沒興趣的時候,我就會知道該放手了,好嗎?那我們現在要先一起加油!


以我對膨膨的了解,我覺得這麼好胃口又愛吃的貓咪,如果連吃東西這麼大的樂趣都被拿走了,是不是他生活的意義也消失了??

我會盡我能做的最大的努力,可是,我不希望牠活著卻一點也不開心

希望這麼愛吃又這麼貼心的貓咪,能夠因為這個好胃口再幫助他一次再度跨過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