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陪爸媽回了一趟外婆家。

本來打好如意算盤,想說正好順路南下還可以約幾個在認養網站上看到的外縣市可愛貓咪。

不過可能我約的是新年假期,今年又連續放了九天的假,發出去的MAIL不是沒收到回信,就是電話沒通或者對方不方便=.=

真的好笨也我,怎麼沒想到農曆新年對台灣人的重要性,各地遊子都要返鄉,誰有時間理我要看貓阿!!

 

所以......

在初一看到信箱有回信還真是開心阿我~~(((轉圈))))

跟對方約好了新年期間過去時會提前打電話聯絡,就這樣,在大年初三看到了可愛的萊恩Lion

(以下照片來源為萊恩現任主人的FB,基於正妹需要保護的立場故不設連結,免得她被打擾了。)

lion 2.jpg

超可愛的吧!當初就是這雙眼睛電到我的拉~~~難怪雙色瞳孔被稱做鑽石眼,超漂亮的阿!!!!!

lion 4.jpg

不過話說萊恩跟膨膨一樣,都好像很愛放空也~

lion 1.jpg   

慢蒂唸一下:

雙色瞳孔又稱為異色瞳孔、鑽石眼、怪眼或是台灣人說的陰陽眼,我想是因為台灣老一輩的人普遍不愛貓,覺得貓咪不顧家不感恩,晚上眼睛又會發亮嚇人感覺很邪惡吧!連累雙色目的貓咪也被視為不祥的象徵,其實這只是遺傳的機率問題罷了~~

更何況,在歐美、日本或是泰國,雙色目的貓咪還特別受到歡迎呢!

有一篇文章寫到,在日本有一種叫『金目銀目(きんめぎんめ)』的說法,這是在說眼睛一邊是藍色,另外一邊是金色、橘色、黃色等,兩隻眼睛顏色不同的貓咪能夠帶來好運。其實這種叫Odd-eye的症狀是不論哪種貓種都存在的,當中更以白貓最多~(完整連結請按此)

希望我們萊恩跟我們有緣,還有能夠被萊恩的主人看上,哈哈..就可以帶可愛的萊恩回家作伴!!(我好心機哦!還打紅標粗體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