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422.JPG       

蘭桂坊,其實只是在香港中環一條小徑,因為與德己立街、威靈頓街、雲咸街構成一個聚集大小酒吧與各式餐館的中高檔消費區,深受中產階級、外籍人士及遊客的歡迎,漸漸變成了香港的特色旅遊景點之一。

P1090434.JPG

跟台灣也會有跨年活動一樣,蘭桂坊也是會為了新年的到來而慶祝、佈置,甚至更盛大,曾經因為人潮太多,在1993年的跨年夜,還發生了踩死人的慘事(抱歉,提到這個似乎有降溫了一點新年氣氛,是想提醒大家,出門玩耍請千萬注意環境並小心阿!)

 

而我們為了體驗一下香港的新年氣氛,也是打算前往蘭桂坊打算小小喝一杯(因為今天也累了,還有明天的行程也滿檔,實在我們不能乾脆喝到掛阿~)

1343961741-2524288874  

這高樓就是IFC(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下了天星小輪後走下天橋後就看的到...從下往上拍的巨大感和剛剛隔著維多利亞港拍到的差異感真強烈。明天如果有時間,也會排時間來逛逛IFC 。^_____^裡面還有高檔的四季酒店及服務式公寓,可以坐在窗邊看著維多利亞港,真幸福阿!!!(不過像我們這種臨時才決定行程的,當然只能跟四季酒店say byebye)

從天星碼頭搭的士過來是順向的唷!車程不到十分鐘,可能新年期間,所以車潮還挺多的,但是不至於塞車 

P1090423.JPG

蘭芳桂的週邊滿滿都是聖誕及新年的裝飾,把小小的街區都包起來了,週邊的商家無一例外,通通是應景裝飾,另外,人潮仍然極多,不到摩肩接踵的地步,但也只能慢慢的往前緩慢的移動。

P1090424.JPG

我們第一個前往地點就是 Hard Rock,原因不外只是他是連鎖餐廳、至少口味上會有連鎖的小保證。再來,因為當初Hard Rock進駐蘭桂坊時候,還讓香港的報紙宣告了「老蘭桂坊時代的結束」,不過,對我們觀光客來說,其實真的看不出老和新的差異內,一樣熱鬧、人潮洶湧、一位難求=.=

皮先生和門口的高壯黑人交涉了一會,如果沒預約就只能現場排隊了,預計12點過後我們會有位子(噗~~還要等三小時就是了)

我們先是照著朋友的推廌及旅遊書上介紹,問了大約五六間皆客滿後,就直接放棄了,隨便找了一間能坐下的就好,什麼氣氛、餐聽知不知名,都己經丟在腳下了.....

P1090430.JPG    

Cheers to the new year~

擔心趕不上地鐵的服務時間,其實也是沒力了,擔心再晚點會忍不住就伸手叫的士(我們死觀光客怎麼能一直搭小黃到處趴趴走),所以大約十點半左右就勿勿結帳離開。外面的人潮還是多多,許多人才正準備走上來開始他們的夜生活呢!!!(還是我們老了?)

香港地鐵的發車時間跟台灣一樣每條線都不同,有需要可以查一下港鐵MTR

P1090433.JPG  

離開前再來一張,比起我上次在平日且非節日時候過來,真的差別好大好大唷~節慶印象分數加太多了~超熱鬧的

  

----------------------------------我是分隔線,下面就是宵夜文拉------------------------------------

 

1343961688-3859868261

回到天后肚子突然有點餓感,大家都累了,好在天后站出來就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點心皇,吃一點東西填胃囉~

1343961676-3801068191

位置較大也整齊,跟早上觀光客口袋必吃名店比起來很是寬敞,不過這地點/時間似乎沒有比較的意義拉~我好無聊....

1343961670-194580718

奶皇流沙飽HK13、楊枝甘露、千層馬來糕HK12、鮮蝦腸粉HK15

其實香港的點心隨便吃一間口味都比起台灣好多了,而且價格都非常的親人~讚!楊枝甘露我忘記價錢了,應該也是HK10多元,另外值得一提,他的千層馬來糕,入口軟綿外,中間的千層又香又滑,卻不會有太濃烈的蛋黃味!好吃~反而是奶皇飽蒸沒透,咬一口啥也沒有流出來=.=

1343961709-2425093892

我們這次行程住的飯店是「銅鑼灣海景酒店」 ,住的是2X樓?

1343961696-271748040

訂房時候並沒有想到會有這等夜間街景,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真的是額外的驚喜~

今天奔波了一天,累屎人了~have a nice dream. 期待明天的豐富早餐囉!

 

店家資訊:

點心皇

香港天后銀幕街1號海景軒地下

(852)2887-5878 

00:00-24:00 (24小時營業) 

 

銅纙灣海景酒店

香港天后英皇道18-24號

(852)3553-2898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