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60.JPG  

今晚打算搭山頂纜車上山看夜景~ 當然...看這人山人海XD 排隊是一定的唷!別忘了提前安排,上下山都是需要排隊的。 

山頂

P1090538

從中環的J2出口出來,沿路上其實標示的非常清楚唷~

P1090539

先穿過遮打花園

P1090542

這棟是中銀大廈,在昨天的幻彩詠香江有出現過,非常醒目

P1090551

沿路上都是標示

P1090552

其實還蠻清楚的,只要一直往山頂纜車的指示方向走~

P1090554

繼續走~

P1090555

看到下亞厘畢道就是快到了!

P1090557

到了到了~

P1090556

山頂纜車,從遮打花園一路上來,大約要爬山步行25分鐘左右

P1090558

售票處滿滿都是人.人.人 

P1090559

山頂鑬車單程是HK28/來回HK40

現在還有加上摩天套票是程HK53/來回HK65

使用八達通卡的話是首程(進去)先刷HK28,回程再刷12,摩天台是HK25

大部份的人應該去香港都會有八達通卡,可以直接進去不需要去買票囉!我們這天去因為還是連假,所以管制情況很亂,小姐說因為我們沒買票不讓我們過去,擋了一會兒後,又有另外一位先生說有八達通卡的可以先通行>_<,害我們浪費了快十分鐘,不過的確很多沒買票的大陸人擋在入口處也不知道在幹嘛!是先佔位嗎?

因為我們上回來的時候,有遇過下山大排隊的經驗,所以我們是直接用八達通沒買套票,視山上的狀況再決定要搭鑬車下山或是其他的交通工具。

 

車來了~

P1090561

不過看也知道我們上不去,又多等了一班車,好不容易才擠上車

上回來還有拍照的機會,這次因為連假關係,香港的人潮又更滿了~整台鑬車擠的水洩不通,其實上山的坡度真的有陡也,我好不容易擠到了一個位子,看著那些站著上山的人,腳撐地也撐到累了吧!

P1090565

這次上山因為天候沒有很好,所以我們沒打算前往摩天台浪費HK25,整個山頂都是霧茫茫~

P1090566

我們直接是往山頂廣場3樓走去,那邊有一個小角落也是可以看的到維多利亞港的,重點是還免費的唷!

P1090568

呃....不過有一半都被遮住了就是>_< 

 

慢蒂:

這次我們的同行男性友人和皮先生都是第一次去香港,除了美食之外,其實我們都超期待這次的夜景,第一次來香港時候驚豔到的維多利亞港夜景真的很可惜因為天候狀況不好沒能看的到,跟他們說了sorry,也只能期待下一次囉!(ㄎㄎ...埋伏筆)。不過這次因為大霧,所以我們沒上摩天台,如果天候狀況優良,能見度佳又喜看夜景的,建議還是花個HK25看一下360度夜景拉。

山頂廣場3樓看夜景的標誌實在非常不明確,走出廣場時真的很可怕,一片黑漆漆的就算了,還有一片一片白茫茫的霧飄來飄去,如果不是因為旁邊的凌霄閣真的頗亮加強了一點燈光,真的快把我嚇到了。不過,山頂廣場的望遠鏡,我每次去都必玩~可以直直的看進去別人家的客廳,怎麼這麼醋咪阿!連電視演什麼都一清二楚~

其實如果要搭纜車上來玩,建議可以在下午就上山,畢竟光是這二間mall加上裡面的餐廳還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可以看,只是這次蠟像館兩男都沒興趣,我們兩女都去過也沒再去一次的興致,看完霧茫茫夜景,就直接走去巴士站搭車下山囉!(下山公車因為山路較陡有點晃,會暈車的人不是很建議唷!還有,對路況不這麼熟悉的,上車時候記得請司機幫忙到站時提醒,不然坐錯可就麻煩)

另外,山頂上真的有冷,只有穿個薄外套的慢蒂,整個超沒路用的連牙齒都開始打顫,下山頂廣場時候因為被消耗太多熱量了,我們跑去吃了熱狗和肉醬薯條,呃...口味普通到就是連介紹都不用了。

 

延伸閱讀:

香港-山頂體驗

 

店家資訊:

山頂纜車總站
中環花園道33號
2522-0922
07:00~00:00 (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山頂廣場
香港山頂山頂道118號
2849-2093
11:00~22:00

凌霄閣
香港山頂山頂道118號
2849-0668
摩天台
10:00~23:00 (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23:0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