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

結束冷嗖嗖的山頂行程後,我們搭了巴士下山,彎埏山路下山還挺需要花一段時間(約一小時多)。

(其實一上車我就不小心瞇走了~突然驚醒時候正好到了金鐘,因為搭巴士真的花的時間比較多,我們直接就金鐘站下車改換地鐵回天后了!)

我們是住天后的銅鑼灣海景酒店,同行友人住在銅鑼灣君悅,其實天后站吃夜宵真的頗方便的 (其實是香港都方便吧!)

P1090584

山頂上的溫度消耗了我們超多的熱量,在山頂時候超想來一碗熱騰騰的湯,所以一出天后站我們直奔「華姐清湯腩」

P1090587

淨牛腩HK55

牛腩的份量很多,看起來一大塊一大塊的肉,其實入口軟嫩肉香味十足,我們四個人平分其實有點吃不過癮,老闆看我們四個人吃一碗,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續湯^_^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有點晚了,老闆他們己經在收拾攤子,沒有辦法再叫一碗=.=

P1090586

紅油抄手HK40  炒芥蘭HK13

本來想叫腩汁蘿蔔的,可惜賣完,香港的芥蘭菜不知道為什麼梗都超粗,但是吃起來硬是比台灣的嫩又不刮口

紅油抄手應該是港式口味,不難吃,只是不太口大家的胃口

P1090585

結帳時候只剩我們一桌了~哈XD

P1090589

外面貼滿相關報導...不過我們一出店門外頭的燈就熄掉,想必我們延後了他們的下工時間拉!

 

P1090590

沿著電器街直到到清風街右轉,一小段路後就能看到在騎樓排隊的人潮~

P1090591.JPG

我們的夜宵第二攤「甜姨姨私房甜品」

P1090594

MENU 

(這應該是我們拍的最完整的一餐MENU,哈哈~因為等豆腐花的時間閒閒內!不然香港的上菜速度,其實都不太需要等呢!)

P1090605

特色甜品必點阿!!

P1090604

芒果大合奏HK34

真的是芒果痴必點,一大口下去芒果汁的香濃、芒果雪糕酸甜配上芒果微酸還有尾勁的可嚼芒果乾~哇哇哇!

P1090606

哈哈XD 真難為店家了,這麼小一碗糖水也要四個小碗分食 (11點半了咩!芒果熱量也是很驚人滴!)

P1090607

即撞木桶豆腐花 HK32

好好食唷~雖然只是原味沒有加任何的料,但是剛撞好的豆腐花比起台灣的豆花更嫩口更有大豆味(香港的糖朝也有即撞的豆腐花,口感很像,當初吃的時候也是為之驚豔!)

P1090602

牆面上有豆腐花的食用說明

P1090613

開蓋後只要能把湯匙放在上面,就表示OK拉!

P1090614

開動囉~

P1090610

說實話沒有什麼服務,哈哈XD 不過因為好吃,付服務費也付的甘心點!

P1090596

 

慢蒂:

我是甜點控,蛋糕、糖水這類的甜品我全都愛,不論是西米露、芝麻糊、豆腐花、湯圓全部都是我的菜,來到香港當然飯後都要來一碗。

而且香港對我來說真的是美食之都,牛肉、豬肝怎麼可以都這麼軟嫩不腥又爽口,牛丸可以這麼Q彈又多汁,粥可以熬到看不到米粒,芥蘭菜也可以炒的這麼翠綠又嫩口~哦哦哦!想到這裡我又快忍不住流口水了拉~

  

店家資訊:

華姐清湯
香港天后電氣道13A地下
2807-0181
11:00~23:00 

甜姨姨私房甜品
香港天后清風街13號地下
2508-6962
12:00~02:00(星期一至五)
15:00~02:00(星期六至日)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