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29

 

不是很起眼的門面,但是要排隊唷~

 

 

引用維基百科的敘述:

金鳳茶餐廳,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統港式茶餐廳,於1956年開業。原來位於太原街,20世紀90年代遷往現址。

金鳳供應一般傳統茶餐廳食品,包括蛋撻、椰撻、雞批、菠蘿包等,尤其以不加冰的凍奶茶、咖啡最為出名。

金鳳的奶茶沿用金玫瑰紅茶配合立頓錫蘭紅茶,茶葉沖泡一遍即棄,避免茶味變澀。淡奶採用荷蘭黑白奶

P1090636 

明明非假日,又己經是準備上班的時間,仍舊滿滿的店內,等了三組人才換我們入座

P1090631

桌上就有MENU

P1090634

 

豐富早餐A HK27(加鮮油加2元 凍飲加2元)

 

牛奶麥片+火腿煎雙蛋+波蘿飽加鮮油+咖啡/奶茶

 

(一早起床頭腦完全不清醒,本來應該要點雞蛋牛肉三文治的(T_T哭)(我的炒蛋~嗚))

P1090635

 

 

鮮牛油波蘿飽

 

波蘿飽和台灣的口味完全不同,完全不合我的口味(倒是皮先生吃的很開心,全部嗑掉了)。

 

雖然麵包紮實(像餐包),不過為什麼是涼的(?)(反而台灣的港式茶餐廰還是現烤的),涼涼的厚餐包加上牛油,怎麼樣也沒有冰火相融感阿>_<反而吃起來的口感頗膩說~

 

 

P1090632

 

另外重申,在香港吃東西大多急促,請千萬要看好自己的帳單和價錢~因為一個不注意,錢就會不小心被多算了!

本來我們一行四人點了二份早餐,應該是(27+2+2)X2+20(沒點飲料的例茶費)=82元

但是硬是變成全部單點的價格(牛奶麥片15+火腿煎雙蛋12+波蘿飽加鮮油6.5+咖啡/奶茶16)x2=99元

P1090637.JPG

往灣仔地鐵的路上可以順路經過泰昌餅家,剛剛沒吃很開心的早餐正好可以補一下! 

P1090638.JPG  

我們買了四個蛋撻邊走邊吃~

 

灣仔

早上仍然是起了個大早,今天因為要退房,所以早起先將前二天的大小戰利品分門別類的收進行李箱,免得逛完後將行李寄放大廰,還要手忙腳亂的在大廰收拾因為天后到灣仔很近,所以今天我們搭叮叮車前往,己經不是假日,街上的行人表情比起前二天有點倦態(不想上班的心情,是上班族都一樣吧!)走路速度也比起前二天來的勿忙,更別說叮叮車上除了我們還興沖沖的在拍照,大部份的人都忙著點頭會周公。

 

P1090627

P1090628

這台粉紅色的叮叮也太美了吧!

 

慢蒂:

己經有了第一天的經驗,沒想到又因為頭腦不清楚被店家多算了錢~雖然只是小零頭,可是就覺得自己也太笨!!!

而且,明明我心心念念就是港式早餐的嫩炒蛋,為什麼除了第一天吃到外,之後的二天都整個在亂點餐阿(?)雖然其實是我太早起頭腦不清楚+耳朵太軟別人說好吃就忍不住想試看看,不過我後悔了拉~下次再去,我一定要每天早餐都只吃自己想吃的(握拳)

這天我們打算是把要買的伴手禮在附近一次買齊,所以在吃完早餐買了蛋撻後,就一邊往銅鑼灣的方向步行,其實距離不遠,大約就20來分的路程,不過因為前幾天實在步行量有點過量~大家愈走愈慢,一路哼哼啊啊的,早知道其實我們就直接搭叮叮車,也不用讓自己這麼累阿!

 

店家資訊:

金鳳茶餐廰
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2572-0526
06:00~19:00

泰昌餅家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74
2528-6632
7:30~21:00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地下(最有名的是這間)
2544-3475
7:30~21:00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