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53

其實來港的第一天就打算在鏞記吃夜宵的,畢竟從蘭桂枋下來超級順路的阿!不過擔心太晚吃不好消化+熱量過高所以作罷,回程路上想想好險沒去,畢竟新年的第一天,金牌燒鵝應該早賣光了吧!

鏞記創立於1942年,至今邁入70年頭了,用餐時間不訂位就只能先餓著肚子等待了,這也是我們來港這三天吃到最富麗堂皇的餐廰,亮澄澄的金色外牆,讓人想不注意都超難,更別說遠近馳名的金牌燒鵝,得獎連連,怎麼能錯過呢!!(流口水~)

P1090654

有圖有真相~滿滿的都是等著吃飯的人~因為我們沒訂位,只能先取號再來入座囉~

(我們等了約莫30分鐘才入席,好在附近能逛的店家非常的多,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P1090656

超級中國式的氣派~金碧輝煌應該就是這樣了吧!這樣的飯堂其實有讓我想到圓山,不過圓山似乎明亮度少了些!

P1090657

實在是忍不住拍了龍柱和旁邊的鳳...金光閃閃的唷

P1090661 

一入座會先有服務人員詢問要喝什麼茶,茶資一人HK12

嘿嘿~從入門到入座,看這些美輪奐的裝潢,可想消費一定不是這麼簡單的阿!!果然連茶資都不簡單~呼

P1090662

特製皮蛋酸薑 HK20 (1人份 HK10 半顆)

我不吃皮蛋,但是根據同行友人的心得,酸薑出忽意料的搭配,不過半顆皮蛋要價約莫40台幣的價格,難吃也太不應該了

P1090665

鮮鵝肝腸捲 HK28

鮮鵝肝腸的味道我非常不喜,臘味非常的重,倒是皮先生覺得又香又好嚼,吃個精光

P1090664

清炒芥蘭 HK75 (?) 

沒意外,香港的芥蘭菜梗都好粗一根,但是吃起來脆嫩可口,不苦也不老,我們幾乎是每家餐廰只要吃青菜必點芥蘭,不論清炒、蒜炒、蠔油都是好好吃~

P1090663

鮮牛肉粥 (價錢忘了?有知道的朋友,再請留言提點一下唷!)

實在想喝個熱粥~鏞記粥品不便宜,雖然也不難吃,倒是沒有特別點的必要拉!

P1090667

金牌燒鵝 半隻 HK240

因為等入席的時間大夥都餓了,燒鵝一上桌,忘記先拍就一人先嗑了一塊~哈哈XD 鏞記燒鵝真的名不虛傳,皮香肉嫩不說,一口咬下肉汁滿溢,一向我不太會啃骨頭邊肉的,燒鵝讓我破例了~連現在一邊打字一邊都還流口水回味~

P1090668

最後的買單時間,當初進門之前有先上網查了不少的資訊,發現口袋不夠深是沒辦法在這兒吃飽飽滴 (點頭) 果然,我們這餐花了HK508.2元,真的沒有飽~哈XD 不過本來打算等等就要殺去喝粥了,8分飽走路最最適合咩!

 

慢蒂:

雖然鏞記真的貴森森,絕對是值得一吃。不過人太少其實不好點餐,6-8個人左右來吃,我覺得最最合宜,看旁邊的圓桌點的滿滿一桌菜,真是羨慕死了。

不過也是有好氣人的,三個人點了五六道菜,全部沒吃完是怎樣(怒!),有錢是這樣花的嗎?浪費食物真的太過份了拉~哼

明年再來香港,一定要再來吃一趟,嘿嘿!

 

店家資訊:

鏞記酒家(官網介紹)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2522-1624
11:00~23:30
出發前有看到網友說可以在網路上直接訂位,因為午、晚餐人數較多,要等不少的時間,有訂位才不用花時間等待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鏞記酒家 金牌燒鵝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