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92

苦主老婆快要哭出來了~T_T

P1090693

地上是本來我們開開心心打算在飯店拿行李同時悠哉吃的蘭芳園外帶,不過這時候苦主老婆己經沒有心情吃了,當然只能由我把蘭芳園給清光光(喂!)。接著,我們(只有我)苦中樂的還在天后站的月台胡亂拍照,想把我們(只有苦主老婆)的哀傷心情給拍下來!!

 

出國在外,大家除了擔心安全外,另外一個最麻煩的就是遺失東西了。不論是遺失信用卡、皮包、或是機票、護照~~都讓人抖抖抖~~

 

我們在結束購買伴手禮的行程後回飯店準備打包行李,大夥再次檢查了各自的隨身物品,像是機票、護照、皮夾、八達通…等等,畢竟如果到了機場還要再在打開行李箱翻找也是麻煩,另外也確保沒將重要的東西遺留在飯店。

 

萬萬沒想到!同行友人這時還真遍尋不著護照,皮先生馬上提醒大家將所有行李箱再次翻找,卻怎麼也沒看到(兩手一攤)。當下立馬詢問了飯店服務人員掛失方式,並立即前往警察局報案。香港各區警署一覽

 

離天后最近的報案室在北角,要本人親自前往北角警局才能報案,因為我們行李不少,只好四個人兵分二路,由皮先生帶苦主前往北角報案掛失,我跟苦主老婆在飯店大廰等他們回來。不過,沒想到報掛失時間要花這麼久,香港警察英文和普通話皆可,皮先生的英文和中文也可,但是在填單和遺失說明的過程中,還是一直有雞同鴨講的情況發生...以致花了超出我們預期的時間。

 

因為實在擔心趕不上飛機的班次,當下立馬決定跟苦主老婆兩人拉著四個行李箱先行前往機場(講到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我們的行李箱wind風之旅者,台灣製又美又好推好拉,兩個不過50公斤的女生,兩手各推著25公斤(兩箱共50公斤)的行李,仍然非常順手容易又輕鬆。)等我們衝到機場時候,皮先生和苦主也在十多分之內趕到了,不過因為他們還要等外交辦事處的通知,只好皮先生和我先搭飛機回台灣,他們兩人等後後續的通知再搭下班飛機離開。

 

我們的護照遺失返國步驟:

 

1.先翻找行李箱及有可能遺落的飯店保險箱和床底(?)。
2.拿著自已的身分證明文件,到最近的警察分局報案,取得「報案證明」。
3.將身分證、駕照、健保卡等可以證明身份的證件影本,傳真到中華旅行社等台灣官方機構,他們會先跟台灣方面確認你的身份。
3.抵達航空公司服務櫃台辦理登機手續,提供身份證件,櫃台人員會上電報回台灣機場航空公司櫃台,要求與中正機場入出境管理局確認入國許可,若入國許可沒問題,則會准許搭機。
4.如果時間緊迫,記得先至航空公司櫃台,詢問回程事宜(是否可直接改搭下班飛機,假若座位己滿,有無其他解決方式..etc.)
5.到達台北後,在過海關前有機場入出境管理局櫃台,持身分證件正本辦理臨時入國許可證即可。

 

※基本上機場對於處理護照遺失這方面很有經驗,所以上述的3、4兩項我們都是直接在機場服務台聽他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及櫃台人員都非常的熱心,並不會推工作似的要我們自己亂跑,不僅幫我們打電話、發電報,還先幫我們查了一下後續的航班座位,讓我們很安心。

 

※台灣辦事處也非常的有效率又便利,在星期日的晚間仍然堅守崗位^^。

 

護照遺失緊急處理單位:

香港中華旅行社
地址: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一座40樓
電話:(002-852)2525-8642;2530-1187

急難事件的緊急連絡電話9314-0130 (國人24小時緊急服務電話)
傳真:(002-852) 2810-0591

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
海外付費請撥(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800-0885-0885

 

提醒:出國在外,請務必當心/留心顧好隨身的包包,除了避免金錢的損失外,護照遺失也是非常的麻煩唷~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