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93.JPG

自製鮮食小說明

 

名稱:鮭魚干貝佐雞湯(自己取XDD)

材料:

鮭魚肚 二片

生食干貝 二顆

雞絲 適量

清雞湯 適量

璃胺酸 適量

 

提醒:

基本上這款自煮食只是煮來讓二毛吃個開心的,所以我沒有特別去計算熱量或是營養比,保養品也只添加了適量的璃胺離而己~如果是想用自製鮮食成為主食的家長們請千萬要先去網路上搜尋一下食譜,才能讓毛孩們吃的更營養健康唷lapin.gif

 

製作方式如下:

 

1‧蒸鮭魚。

鮭魚肚蒸熟後只取肉食用唷!因為鮭魚肚肉較嫩但是太油了內~

P1050410.JPG

2‧蒸干貝。

干貝可以跟魚一起蒸熟,或是加入雞湯內悶熟都行,慢蒂兩種方式都試過,加入雞湯內悶熟似乎比較嫩,不過二毛好像無差別都很呷意拉~

P1050411.JPG

3‧將熟雞胸肉片撕成絲

(手髒髒忘記拍照了拉!!!)

4‧加熱雞湯

P1050888.JPG

5‧將鮭魚肉用碎、干貝切碎、雞肉撕成絲後拌入雞湯內即可

P1050889.JPG

 

 

兩毛食用後的空碗,整個就是吃個精光阿!!!!!!

P1050895.JPG

 

 

慢蒂:

通常我每週都會煮一次雞湯,數量約一隻雞腿+一片雞胸,然後將水放多一點,這樣將雞湯放涼後可以放冷凍喝一週。

另外煮好的雞肉我也會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裝好,二天內食用的份量就不冷凍了,其餘全部丟進冷凍庫,要吃的前一天先放冷藏解凍。解凍雞肉不會再重覆加熱了唷,只會加熱雞湯後再放進去熱湯內燙一下而已,另外再將雞肉片撈出撕成絲拌入湯內給二毛吃。

然後如果要讓雞肉吃起來不會柴柴的話,可以先將雞胸肉片成小片狀,先放雞腿煮沸後再將雞胸肉片全數放進鍋內,接著關火悶熟。

 

arrow
arrow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