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886_10151049157482355_34241558_n  

超愛吃的兩隻毛,只要我在廚房用東西,一定要跟過來喵喵叫不可

426912_10151048785247355_484193124_n

剛來的咪嚕因為太會搶,所以兩隻毛都是分開開的吃飯

IMG_0425

一起生活了一個多月,可以平和的一起吃飯(至少在咪嚕的碗未清空之前,都還蠻平和的) 

 

每日需要的熱量

貓咪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需要的熱量都不太一樣,不過我覺得基本上跟人很像,小孩時期正在成長需要營養,能吃多少就多少,到了青春期開始慢慢的要調整食量,避免變胖,轉完大人之後,如果有運動習慣,就能吃多一點,沒運動習慣的,吃太多了就會胖,然後年紀漸大了,要開始補充營養品,慢慢的變成吃較軟質的食物(XD是不是很像)

至於每日需要多少的食物量才夠,剛開始還沒熱量概念時候,我是直接照著飼料袋後面的餵食標準來放,再觀察貓咪每天吃的速度/數量來增減,不過,這個方式在只有單一樣食物的時候很簡單,但是當我混合不同的乾乾加上餵食副食罐/主食罐後,變的超級難計算的@_@

所以,又上網再度估狗拉~

想當然,網路上的資訊又豐富又雜亂=.=,每公斤要攝取多少的熱量每個人的計算都有些許的差異,這差異我想跟大家所養的貓種/對於活動力強弱的定義都有一定的影響。

 

熱量參考表格:

幼貓 2-5個月 250kcal/kg 成貓 活動力弱 60kcal/kg
  5-7個月 130kcal/kg   一般室內 70kcal/kg
  7-12個月 100kcal/kg   活動力強 80kcal/kg

 ※這個熱量表格是我自己列出好計算的方式,需要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網路上也超多網友分享他們的計算方式。

 

以拉邦來舉例

拉邦目前5.8kg/1歲又3個月,活動力一般,每天吃乾乾+罐頭,要如何計算他所攝取的熱量夠不夠呢?

首先要先來計算拉邦每日所需要的熱量:

成貓、活動力一般每日所需熱量是70kcal/kg,所以5.8x70=406kcal是拉邦每日所需要的熱量。但是因為拉邦整個是非常易胖的體質,擔心牠不小心會怕過頭,所以我是用比較低的60kcal/kg來計算,也就是5.8x60=348kcal囉!幫他維持一下身材。

再來要計算乾乾的熱量:(提醒!不同的產品會有不同的熱量標示,要分開計算唷!)

渴望的熱量415kcal/100g,1kcal/0.24g,348/4.15=84g,單吃渴望的話每日份量為84g

本能略估為491kcal/120g,1kcal/0.244g,348/4.09=85g,單吃本能的話每日份量為85g

IMG_20120520_235926  

如果有再吃罐頭,也要計算罐頭的熱量:

這部份比較簡單,大部份的罐頭會在罐上直接標示其熱量,所以只要直接計算即可。如果一罐是分批吃的話,比方說56kcal/80g,那就是56/80=0.7kcal/1g,直接照當天給予的份量來增減。

乾乾+罐頭的熱量怎麼算?

目前我家是吃渴望+本能混合2:1,每天一罐罐頭。所以每天的所需熱量,要先扣除罐頭熱量,再來計算應該給予的乾乾份量。

計算為 348(每日所需)-56(罐頭熱量)=292kcal/per day,292分2:1為195:97,分別乘上兩種飼料195x0.24:97x0.244=47:24,所以每日乾乾份量為渴望47g+本能24g+1個罐頭這樣。

 

引申閱讀:

乾乾日記@加拿大渴望ORIJEN-成幼貓(雞+魚) 新舊包裝比較

新乾乾添加@美國本能Instinct-雞肉無穀物全貓配方【WDJ推薦】

 

貓咪應該怎麼吃,網路上超多分享,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成貓每日飲食熱量計算

乾糧跟罐頭的搭配,量怎麼控制

貓咪減肥&維持身材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