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989746_o  

SKYPE溝通日:101/5/28晚上

Lapin己經11個月大囉!換算人類年齡就是進入了父母親的第二個魔王關卡---青春(叛逆)期拉~(參考:貓咪年齡換算表),不但開始對我們的呼叫愛理不理(其實一直都是),也開始跟我們作對了T_T

首先,第一個症頭是咬咬開始認真了起來。雖然也不至於見紅這麼嚴重,可是牠咬咬的時間算的!固定在每天的清晨五、六點這樣的好時光,冷不妨的就輕輕跳上床,從腳邊突然的咬下企(人家狼人是因為滿月所以變身,莫非拉邦貓是看到日出(?)也要來變身一下~貓嗚~),搞的我每天都在清晨驚醒,還因為這樣連續好幾天惡夢連連,再加上前陣子上班較累,整個都快精神/體能耗弱了。

再來,第二個症頭是默默的每日都要在「貓沙盆」外尿一泡。剛開始是在無意間發現牠默默的尿在我們放窗台的外套,接著,發現牠又尿在紙箱內,然後,陽台的臉盆也慘遭毒手,再來,原本用來當玩耍窩的空置貓沙盆也遭殃了,最後,牠總算是找到牠的最愛—浴室的毛巾/地墊,變成固定每天一定要尿一泡在上面,連我在浴室內刷牙,牠老大都在我面前尿的無比自在(把我的嚴母面子,狠狠的放地上踩踏阿~)PS:不要問我為何沒出聲制止牠,因為我正在刷牙滿嘴泡阿~

因為我有記錄牠的每日食量/尿便量的習慣,觀察了一週再一週再一週,覺得應該不是身體產生問題(應該心理的問題比較大吧!),最後,只好再請布媽出來溝通了~~哎~

 

下面是溝通的內容(我們聊了20分鐘,依然我沒能夠百分之百的完整寫出,但是我盡力拉~)紅色字體是由布媽說出Lapin說的話。黑色粗體是布媽提供一些她的意見/想法/感覺給我們。

 

布媽:今天有什麼問題想問呢?

慢蒂:我今天有四個問題想要問

布媽:那你第一個要問什麼呢?

慢蒂:可以先問一下,拉邦最近為何不上貓沙盆呢?便便都很正常,但是就愛尿一泡在外邊?

布媽:我不喜歡現在的沙子,很臭(這時候我跟布媽說騙人,牠明明就聞不到,另外我心裡os說明明貓砂每天清二天,而且都是牠自己在用,大便這麼臭,怪誰阿!!)

布媽:之前用的不是這種(我說:可是我們從牠回來己經換三個月了)而且這種我不喜歡,一直忍一直忍,忍不住了所以才會尿在外面。

(布媽說,如果我們是因為帶牠回來才換沙,有可能有適應的問題,可能幫牠先調整回去用之前習慣的,不然就是試試礦砂,一般來說貓咪對於礦砂的接受度比較高)

慢蒂:好吧!那我只好先試著調整一下了。

 

慢蒂:再來,可以問牠為什麼每天早上都要衝上床咬我們嗎?

布媽:因為我要叫你們阿!你們一直躺著,每天都躺著很久不起來(拜託!臭小子,我們每天去上班這麼累你才有好伙食也,下午一直在睡的是誰阿?只不過你睡飽了想玩吧!)

慢蒂:可以請布媽幫我跟牠說,牠這樣每天早上咬咬,都害我嚇醒,連做夢都夢到早上起床被牠咬也而且睡眠不足很難上班,可以請牠不要這樣咬咬嗎?持續睡眠不足,我現在身體愈來愈差了

布媽:我跟牠說媽媽最近身體不好,所以才會多睡覺(其實也沒有內,一天睡七小時是應該的吧!=.=臭貓)拉邦很驚訝,說都不知道媽媽生病了,媽媽怎麼了?(口氣很緊張)然後跟拉邦貓說咬人很痛,大家都不喜歡這樣,拉邦說好,牠會盡量不咬咬

 

慢蒂:另外,請幫我跟牠道歉,前陣子工作很忙很累,回家沒力氣再陪牠玩耍就算了,早上被牠咬醒時候,我還會大發飆亂叫,應該牠有嚇到。

布媽:好,我會跟牠說。(布媽說:拉邦跟她說,媽媽很兇,牠有點怕。)(我心裡OS:拜託!你不要咬我我就不會兇了好嗎?改天換你午睡時候我來把你咬醒看看..)

(布媽教我,其實我們在貓咪咬咬時的反應過大,會讓貓咪覺得牠的動作是有效果的,反而達不到我們想要的。應該在牠咬人或是喵喵叫的時候不理牠,不要給牠反應,讓牠覺得無趣的話,自然就不會再減少這些動作了,再來,貓咪對於聲音的反應很敏感,如果有時候真的情緒較無法控制的時候,可以走到另一個房間關上門後發洩,直接對貓咪大叫,貓咪嚇到的話可能連結反而失準,變成你希望牠不要做A牠偏偏連結到A去了。)

布媽:還有什麼問題嗎?

 

慢蒂:對了對了!可以幫我提醒牠一下,七月份會有小貓咪來陪牠唷

布媽:怎麼都沒有跟我說。(布媽說拉邦說牠都不知道,可是我明明就有跟牠說內!)

布媽:小貓咪大約多大?是什麼顏色的呢?

慢蒂:七月大約四個多月大,應該是有點灰色的….

布媽:我形容給牠聽,拉邦說牠不知道那是什麼 (阿不就跟你一樣是貓咪..)

慢蒂:請幫我叮嚀牠一下,小貓咪比較小,跟牠玩的時候要小力一點哦

布媽:哦!我不知道 (布媽說拉邦覺得要等看到了才知道….=.=)

最後,就是布媽會幫我總結一下前面的問題,再提醒一下拉邦要注意的事,哎哎真的希望有用內….

 

101/6/1更新:

溝通後的隔天早上,拉邦貓很聽話的真的就沒有來咬咬了,真的太棒了阿!但是貓咪的記性真的不是太好內,不知道這次可以持續多久~~~

101/6/6更新:

沒有咬咬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T_T….今天早上拉邦貓又再度施展牠的咬咬功了~不知道是我的奴性過重,還是因為休息了一陣睡眠比較足,今天的咬咬驚醒,沒有像之前這麼不舒服了(習慣了?),而且這傢伙也比較好說話了一點,把腳移開,牠也不會再進攻了

arrow
arrow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