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膨膨超愛踏踏的,只要膨爸的屁股一坐上沙發,牠眼睛馬上就亮了


之前跟醫生討論過,醫生說有可能這是公貓的一種「征服」行為(所以?想征服膨爸?)另外,網路上也有盛傳另一個說法:

貓咪一踏一踏是對貓媽咪(主人)撒嬌動作的延伸。貓在幼貓時期,吸吮母乳時必須兩隻前腳反覆按著母貓乳房刺激母乳分泌,在母貓懷裡的幼貓同時得到溫飽與安全感,當幼貓離開親貓(貓媽)之後,主人對待貓咪便如母親疼愛子女一般,因此在貓咪心裡,主人亦即親貓(貓媽)。

當貓咪將貓主當成親貓之後,便以幼貓的方式(踏踏)對貓主展現出需求撒嬌,及尋求安全感依賴感,所以會對主人(踏踏)的貓咪,必定是信任依賴主人的,反之則必然不會。

也可以說,這是一種幼貓情節,在心態上這種貓咪因為主人的呵護,所以一直長不大,總是對母親(主人)發出:要摸摸要抱抱要疼愛要安全感的訊號,就像是長不大的孩子一樣。

如果你的貓對你小貓狀態,表示你在他心目中像媽媽一樣喔..

所以先說聲恭喜囉!(在這裡,先恭禧膨爸囉~) 

以上文章,轉載 貓對我一踏一踏


另外,在查貓咪踏踏時候,看到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小測驗 (我想愛貓人士看完應該會會心一笑,但是不愛貓者,應該更加堅定了討厭貓的決心)(天阿!這跟政治的陰媒論好像阿!)


小測驗可以點下面: 

另外,按我 可以看一下爛爛的中文翻譯前言唷!

497f1029ae3b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