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jpg  

(這是膨膨在2011/01/08的診斷報告)

 

 

雖然確知膨膨感染了FIP,佩佩與大郭卻也沒有放棄牠的打算,只是因為家中原本就有一隻妃妃了,擔心二隻貓咪互相感染,所以想問問中途是否能幫忙再找個好人家先行安置,沒想到在連絡中途之家與前飼主之後,她們卻說出因為FIP治療要花很多錢,又不一定會好也很容易就走了,不如讓牠安樂死(哼!還說安樂的錢他要出…超X的)這類的話…

之後還是先將膨膨安置在家中,但為了避免感染,只好將二隻貓咪分別隔離在不同房間,又趕緊添置了另一份貓咪用品。也為了想多了解膨膨在認養前的狀況,所以麻煩前飼主提供膨膨被認養之前的動物醫院,並請主人幫她們聯絡前往,無奈的是前主人都先致電告知了,醫生(台北X美動物醫院)仍然不願意透露膨膨的相關資訊(據說還有態度極差這回事)。

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也只好先暫緩,以替膨膨採取積極治療才比較重要。膨膨的FIP病症主要是胸水;因為胸水擠壓塌陷的肺部活動容易喘,所以活動力較不旺盛,玩耍也較容易累;但是除此之外精神狀況、吃、喝、生活一切皆正常。如果不說,根本不會知道牠感染了FIP,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選擇放棄,當然是要給牠最好的食療並配合醫生用藥及保健食品來穩定病情。

膨膨在治療後恢復得相當好(有BLOG照片為證),會暴衝、可以跳躍、食量變大、耍小心機(哈,我說真的)。而且,很讓人安慰的是膨膨病情沒有惡化反而愈來愈穩定了。只不過己經確診FIP也就表示膨膨就算病情穩定後也會是終身帶原了,除了需要比較細心的觀察,也需要一段時間的用藥。

只是FIP的傳染性讓膨膨也不適合和其他貓咪共同飼養,家裡原本就有妃妃的她們,在膨膨病情穩定後,也只能忍痛開始幫膨膨找尋適合的送養家庭。

第一次的送養,是送到相熟的朋友家,朋友很愛寵物,只是家中小朋友口數多,在試養期間小朋友和膨膨的相處及環境上讓珮珮和大郭覺得不太合適。

再次將膨膨接回暫住,仍然必需隔離二貓,另外膨膨需要觀察及用藥,只好變成一個人陪伴一隻貓的情況。可憐的佩佩只能離開家中的妃妃公主與膨膨借住在另一個空屋。這麼一來,反而家中原本的妃妃看不到佩佩,似乎比找貓伴之前更可憐了。

所以,大郭跟好心弟弟商量,將膨膨暫住在他的租屋處。租屋的房東和房客們都對膨膨超好(真的,因為有親眼看過,房東竟然肯讓貓咪在屋內走走晃晃,還買了條溜貓繩也…哈)。不過,珮珮和大郭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所以開始在貓咪壇論po文,將膨膨的情況直接寫清楚,還大刺刺載明連未來的醫藥費都肯出(也太無私了吧!),就只是想幫膨膨找一個穩定的家。

待續…

Pon pon's Diary

pupu:ok

peepee:1大1中1小

dired:約5匙

canned:n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