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jpg  

(這是膨膨在2010/10/16的診斷報告,如果有了解的大大,也希望可以幫幫膨膨^^)

 

ㄔㄨㄢˇ(三聲)與喘同音;有困厄、不順利、不平坦的意思,多舛,就是很坎坷。

「膨膨」其實原來的名字是「將將」,由好心人佩佩與大郭在2010/8從中途之家認養而來的小乖貓。

原本家中就有一隻妃妃公主的她們動了想幫妃妃找一隻貓伴的念頭,於是前往收養中心。在看到縮在籠子一旁的膨膨時(據說旁邊還有一隻臭大狗+膨膨很幸運的長的跟她們朋友的貓很像^^)大郭動了側懚之心,當下馬上填了表格將牠帶回家。

 

在當月底2010/8/31帶膨膨去獸醫院結紮。(在結紮手術時,膨膨因為注射麻醉藥而產生了過敏休克反應,不知道這次的壓力,是否是引起腹膜炎的原因之一?)

根據大郭口述(這樣寫有沒有好專業),在2010/09/02帶回家時候的膨膨還是個髒小貓。耳朵因為感染了黴菌,整個黑不溜丟,只能靠頻繁的清潔,也點了好一陣子耳藥。後來才知道…當貓咪身體抵抗力比較弱時,就容易引起像黴菌治不好、或是腹膜炎也容易發病。

不過,這隻髒小貓的個性柔順貼心的不得了,除了不會怕生、適應力也很強。很快就會在走動時跟前跟後、又愛撒嬌、又會等門^^,還會珮珮最期待的上床踏踏與頭皮按摩(科科~因為妃妃公主是她們從小奶大的,沒有來的及學會踏踏)。跟原來的妃妃相處也僅是像隻好奇心十足的貓咪一點也沒有攻擊性,甚至對於妃妃的哈氣也都不會回嘴呦~(也就是這樣才得人疼吶!)。

好景不常(這樣的開頭似乎都不是什麼好事溜~),珮珮發現膨膨的呼吸有點異常,因為妃妃有氣喘,所以她們發現膨膨的呼吸也是較急促,玩耍時候也比較容易喘,本來想會不會也是一隻氣喘貓,所以帶膨膨去看了醫生~

醫生第一次聽診,就告知膨膨的呼吸聲音非常異常,進一步拍了X光片後,從X光片中發現膨膨的肺部已經因為大量的胸水擠壓而塌陷,為了確認引發胸水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心臟病或其他而引起滴…),在在照了胸腔超音波之後,聽從醫生建議抽胸水出來化驗,當然也是希望看看能不能抽出一些胸水來減輕膨膨呼吸的困難度。

一般貓咪對於針扎較不敏感,只要轉移貓咪的注意力,貓咪不會有太大的痛感。但是膨膨卻是對針扎反應超敏感的貓咪,在蝴蝶針插往胸腔時,掙扎到舌頭發紫,於心不忍下,只好停止這個殘忍的治療方式。

而膨膨胸腔抽出來的液體是清澈透明黃色但卻濃稠,醫生也表示是因為太濃稠所以不好抽,加上這濃稠液體遇空氣後漸白,表示液體蛋白質含量高,是FIP的可能性極大。血檢報告中的A/G值為0.47,因此在2010/10/16診斷為濕性腹膜炎八九不離十。

另外,醫生以她的臨床經驗是建議她們不用再送RT-nPCR來確定是否有冠狀病毒,不過,擔心誤診搞錯治療方向的她們還是堅持送驗為求精準。在2010/10/25報告出來,唾液、糞便、胸水也確實都有冠狀病毒的出現。

待續...

 

Pon pon's Diary

pupu:ok

peepee:2中

dired:約4匙

canned:1/3catuna金罐-鮮雞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