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爺和我,跟膨膨相處以來,一直有覺得牠老大有別於一般的貓

不只行動緩、連玩耍、吃飯、叫聲都遜貓一籌,好奇心普普(只愛吃),超愛跟前跟後

本來以為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這麼溫和好相處 (連老爺都說牠是遲緩貓了拉!)

但是...噹噹噹...經過跟朋友的討論與自以為的鑑定之後,科科...膨膨終於找到自己的路線了...

原來,這是品種天生的性格,膨膨實為英短...並非遲緩

請看介紹柳~

 

追加:

維基百科 英國短毛貓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B%B1%E5%9C%8B%E7%9F%AD%E6%AF%9B%E8%B2%93 

 

英國短毛貓 British Shorthair

原產地:英國

毛 色:傳統的英國短毛貓以純藍色品種為主,但經過不斷的改良配種之後,不同毛色的英國短毛貓也於是陸續誕生。目前有 15 種品種分類,白色、乳黃色、巧克力色、淡紫色、黑色、三色、玳瑁色、銀色斑點、棕色虎斑、黑白貓、紅色虎斑、藍色虎斑、黑色尖毛、紅色尖毛、重點色等十多種不同毛色,台灣主要以 [ 鯖魚鱗狀紋 ] 為主流,但各種的毛色都獲得承認,顏色分佈非常廣泛,如單色系、漸層色系、煙花色系、虎斑色系、卡拉色系、雜色系、三色系等。

毛 種:短毛種

被 毛:短而密緻,觸感柔細,沒有重疊的厚被毛、蓬鬆但又非常耐寒。

外 觀:頭部從任何角度看都是圓的,眼睛圓又大,與頭部成一水平線,距離約一個鼻子的寬度,鼻子位於雙眼的正中位置,尾巴約為體長的三分之二,末端細圓

特 徵:頭圓結實,體型矮胖,眼睛大而圓,頸子粗又短,胸深陷肩寬,腿短而粗壯,頸部間有著名的頸垂肉,尾巴較粗,吻部突出不扁平且兩頰為圓形。

目 色:會依體毛色不同而有不同。

體 型:原是一種體型相當大又結實的藍貓,由中型至大型的半短身型,過了1970年代,毛色和外型都開始改變。體型越來越小,毛色的種類也變得豐富,所有的改變都朝向優雅的風格。

個 性:沉著、穩重,個性溫馴可愛,悠閒,不會四處亂跑。

優 點:親人、溫馴、健康、體質強壯、頑皮但不胡鬧。

缺 點:容易因懶隨造成發胖、有時過於黏人,必須多給玩具陪牠玩耍。

 

  英國短毛貓大概是英國最古老的貓咪之一,她可以回溯至羅馬帝國時代的家貓,英國短毛貓最早是被用來當做工作貓用,後來因為她的捕獵技巧和健美的身型一直為人們所讚賞,很快英國短毛貓就以她的忠誠、安逸為人們所珍寵。
  英國短毛貓在美國數量上還是相對的比較少,直到1980年,她獲得全球最大愛貓組織CFA比賽冠軍後,才刺激了她的人氣和育種上的興趣。
  現在英國短毛貓已廣為全球的愛貓組織所承認,在美國,每年更是一直不斷的從英格蘭、愛爾蘭、紐西蘭、澳大利亞引進英國短毛貓來為繁殖者擴充基因庫(gene pool)。
  因為受到越來越多瘋狂的英短愛好者的育種及參展,英國短毛貓人氣一年比一年高漲,現在英國短毛貓更以她的隨遇而安的穩定個性及聰明乖巧的特質,受到動物訓練師的喜愛,只要是好萊屋的電影或是商業廣告,常可以看到英國短毛貓的身影。
  英國短毛貓有著一身柔順的短毛,觸摸的感覺非常舒服,非常好整理,英國短毛貓總是能夠容易的適應她的環境,監看著家中每一位成員及所發生的事情。

英國短毛貓並不以表演特技及速度聞名,但是她卻是家中最忠貞穩固的一份子,常常英國短毛貓都是思慮甚周,絕對是三思而後行的那一型,當英國短毛表現出比較不合禮宜的行為被發現時,通常她都會很不好意思,而且會很快的回復她那特有的笑容。
  最有名的英國短毛貓的顏色是藍色,因為那是最早的育種顏色,在1950年代的時候,英國本土的繁殖者便加入了各種的花色與斑紋,美國愛貓組織CFA也承認英短的顏色及斑紋。
  由於英國短毛貓已經歷了很悠久的育種繁殖過程,故已經完全馴化,所以已完全能融入人類的生活,牠們有極溫馴的性情,冷靜和歛內,喜與人類為伴,不會怕人而突然攻擊人,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牠們願意被人抱入懷中。

英短個性溫和,甚至可以說是呆呆的,但不會鬧情緒,也不會惡作劇。平日頗安靜,照顧上也不太麻煩還可以像狗一樣牽出去散步,但容易發福需多注意體重問題。
      英國短毛貓有中形圓渾的身軀,看似很矮小,但其實牠們的腳長恰到好處,胸口亦特別寬,走動起來也相當靈活,加上圓而寬厚的腳趾和全身結實的肌肉,使牠們成為最佳捕鼠能手之一。

英短最大的特徵就是牠們的頭圓,而面部和鬚鬢就恰似兩個圓,十分可愛別緻,頸部會較粗而有力,眼睛亦是圓圓的,目色視乎毛色而定,通常為金黃色、橙色。另外,英國短毛貓亦比較遲熟,故由幼貓到成貓定形的時間,亦會比其他貓長。 

 

膨膨喵喵叫:

其實只是私心吧!想要騙自己膨膨其實很健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