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cil021.png貓咪小動作pencil021.png

 

新手貓奴Q:

貓咪的尾巴翹的直直地往自己的方向走來,是什麼意思呢?

網路參考A:

第一個說法是,這是貓咪撒嬌的模式,希望你跟牠玩或者是要求餵飯了。原本是幼貓跟母貓要求舔屁屁的行為,但是有些貓咪到了成年之後仍然喜歡這樣撒嬌,個時候貓奴可以溫柔的對牠說話,輕輕搔著貓咪的下巴以及頸部,聽到了呼嚕呼嚕的聲音,代表貓咪十分快樂。

第二個說法是,貓咪尾巴往上代表的是自信與開心,表示這環境給他非常大的安心感唷^^

 

pencil015.png慢蒂家的三毛(拉邦、咪嚕、小屁)都是尾巴往上的自信貓,有時候一起朝我走過來時候,好有壓迫性阿~~~

 

 

新手貓奴Q:

呼嚕聲是開心嗎?

網路參考A:

這是貓咪不斷地震動喉嚨發出的聲音,表示貓咪對當下環境或是當下狀況感到自在以及歡樂,算是開心的反應。

 

pencil015.png如果貓咪在被抱起或是搔搔時候呼嚕,表示喜歡這樣的動作並且感到安心,記得千萬別停手,不過也不要忘情的摸太久,貓老大會不耐煩的。

 

 

新手貓奴Q:

豎毛弓背,尾巴呈現山形的形狀蹺起,身體膨脹,是什麼意思呢?

網路參考A:

這是一種威嚇的模樣,可以藉由身體膨脹來給對方下馬威的動作,通常貓咪在打架的時候都會是這個模樣,或者牠被外在環境嚇到,可能是突然發出的巨響讓敏感的貓咪驚嚇,牠感到緊張、戒備時候的表現。

 

pencil015.png拉邦第一次大膨毛是在我開抽油煙機時,咪嚕則是第一次看到掃地機器人,小屁目前是最容易大膨毛的,通常是被哥哥們揍的時候XD

 

 

新手貓奴Q:

有時候手伸向貓咪時,牠會突然兩隻前腳緊抱著我的手,咬手還加上後腳會一直踢,牠是不是以為我在跟牠玩?

網路參考A:

大部份是小貓比較會做出這樣的動作,貓咪覺得你在跟牠玩沒錯。不過假如牠咬得太用力,或是踹得太用力,一定要適當制止牠,譬如大聲喝止或是發出較大的聲響停止他的動作,也讓牠知道:這樣「太超過了,不可以」。

 

pencil015.png這個遊戲方式一定要很小心,最好不要養成習慣,免得之後貓咪長大力氣加倍,是很容易被抓傷的。養成習慣後才禁止他用這方式跟主人玩耍,應該也很難戒掉了。另外小提醒,在要抽出手時務必先轉移貓貓注意力,避免抽手太急反而被貓貓的牙齒劃傷了。

 

 

新手貓奴Q:

玩逗貓棒時,有時候貓咪會突然耳朵向後,眼睛睜大大的,尾巴和身體成一直線平放在地板,有時會搖尾巴,有時只有尾巴的尾端會抖動,身體壓低,嘴巴微開…然後發出很像在喘氣的聲音,牠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呢?

網路參考A:

貓咪出現這個動作,應該是天性面對獵物的本能反應!

一般貓科動物在面對獵物時,通常會壓低身軀伺機而動。另外有人說,當他家貓咪出現這個舉動,他也會學牠壓低身軀,然後假裝突然撲向牠,牠就會趕緊回頭跑掉。等牠跑掉後,趕緊躲起來,然後呼喊牠的名字,叫牠出來,這樣來回好幾次,也是一個很好的家裡運動。

 

pencil015.png不過如果主人長期都用手腳跟貓咪玩,可能把你的手或腳或貓棒當作獵物就不妙囉!(小貓咪的話有些會好奇追人的腳,這部份慢慢長大就會好,可別打他們阿)

 

 

新手貓奴Q:

貓咪有時會突然舔人的腳、或突然舔手是什麼意思呢?

網路參考A:

之前是有人解釋為討好的意思,但是書籍上說貓咪舔舐我們並不是因為他喜歡我們,這只是單純的舔舐行為而已。

 

pencil015.png不過我其實不喜歡貓咪舔舔,又不舒服~

 

新手貓奴Q:

貓咪很喜歡把牠的玩具、戰利品咬到床上或房間地上,請問這代表什麼呢?

網路參考A:

貓咪把玩具或戰利品咬到床上或房間地上,如果那時你人也在房內,就是牠想跟您玩牠現在正咬著的東西,畢竟牠自己玩一定不會比你跟牠玩,來得好玩吧!

如果貓咪咬的不是玩具(可能是活體),則有可能是想示好,希望你能大大讚許並跟你分享他的戰利品,也有一說是貓咪把你當成無能力的小孩,所以正在養活你(給你吃活體這樣XDDD)。

另一個是代表你的貓對你很信任,貓咪也許把你的房間當成他的領域了,因為那個地方是牠覺得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就會被牠當作藏寶處囉!

 

※這邊小小備註一下,因為有朋友看到網站,留言問我說那他家的貓做了什麼....代表什麼意思呢?

呃...基本上我也不是什麼貓咪達人或溝通師,這邊列出的項目一部份是網路搜集,一部份是自己經驗的累積。一般來說,其實只要觀察自家的貓貓久了,大多能讀懂他們大部份的身體語音。如果家裡貓貓的身體語音很難解,當然可以留言一起討論討論,還有,也可以試試上網孤狗一下,順便也看看大家如何解讀自家的貓貓語言喔!

 

 

arrow
arrow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