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帶了咪嚕進門而有感而發的寫下兩隻貓的破壞力不是1+1=2這麼簡單這篇後,很快的十個月過去了…慢蒂也漸漸的適應了家裡每天癈虛一般的環境及貓食/罐和醫藥費的雙倍(或三倍)費用。

因此,一直有想往好的方面(我真是樂觀的好麻麻耶!)再寫一篇關於養兩隻貓的好處(?),正好,最近有格友在問,究竟要不要養兩隻貓,覺得第一隻貓兒好孤單這樣…..

只好有請拉邦貓來現身跟大家說一下心得囉~~

 

對拉邦來說(經過麻麻我側面觀察),有了咪嚕後:

 

1.玩樂有伴不孤單,搶來搶去更好玩 

IMAG2861

IMAG1019

 

2.可以升級老大擁有小跟班

IMAG1211

 

3.拉邦超愛舔別人,正好咪嚕也享受(拔爸麻媽不是很享受內) 

IMAG1172_BURST002 

IMAG1064

 

4.窗台看風景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天氣

IMAG1138

 

5.睡下午覺有人陪 (因為晚上睡覺有麻麻陪)

IMAG1154

 

6.冬天不用擔心小氣爸媽為省電不開暖爐

IMAG0943

 

7.可以一起破壞一起被揍 

IMAG0955

IMAG0246 (1)  

 

慢蒂:

雖然上面的圖片看起來很溫馨,不過,要看的到這樣畫面的前提是「兩隻貓咪一定要能相處的來」(這不是癈話)(而且我沒有炫耀意思,是語重心長的說~)

也是我在準備帶咪嚕回來時候最最最擔心與緊張的。畢竟連小孩(大人)都不是馬上能夠融入陌生的環境與新群體,更何況向來獨立且有個性又愛好自由的貓兒。

所以,讓貓兒們相見歡的第一眼固然重要,貓家長的心態也要事先做好調整,事情不能如人意(兩貓無法和平共處)的情況下,如何提供解決之道,像是給他們適當的空間和時間,慢慢的互相熟悉進而找到相處的模式...etc.

畢竟,如果家中貓咪(兩隻含以上)能夠和樂相處,當然是貓家長在有貓人生中的一大樂事阿!!!!!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