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FAnel9C_WteelbvlJ7qlBAjnfWL461Uvc-rlgWaDs,fhZS0XlvL6AK3AbOs0QJ_VSl6IhapOaw1O3EwqAVn_o

請仔細看冷氣機下方的牆璧陰影~

Vj-Jm_jpuE8-cjYX74tFxXZDNxprWj6_cKY20BO-YwE,VMBzxtb7o7GMaNWRlgU7H60OZv0vbCNWFY-6b0k2_tA

剛搬進新家時正逢寒冬

完全沒想到會在夏季遇到惱人的冷氣滴水這事情(嘆)

其實上面二張圖就可以完整表達了本文內容XD

(下面純心得分享兼碎念文 不喜勿入蛤)

 

慢蒂家的樓上鄰居

不知是冷氣過於老舊沒有定期做查驗(根本就是)

還是貼心想提醒我們也該開冷氣同樂了(翻白眼)

只要天氣開始熱了就會默默的藉由答...答....的冷氣滴水聲

來通知我們「樓下的!我們開冷氣囉~~YA!」

 

如果慢蒂有超夢幻的浪漫或是真文青的氣質

實在會好好享受這冷氣水滴碰上屋簷時所擦出的火花、交織的樂章

但是我這人實在非常平凡沒耐性修養差(連貓都很容易惹毛我了XD)

冷氣的滴水聲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根本只是魔音穿腦的大躁音(翻桌)

 

所以先是皮先生和樓下管理員來個men's talk

希望藉由這場男人間的對話讓管理員好好的幫我們「處理」一下

果然在管理員先生出馬後滴水聲立刻停止了(喔耶!)

讓我們好好的享受了一個安靜的週六午後


沒想到好景不長(好像很多小說第二段都是這句)

星期一的中午皮先生hangouts跟我抱怨樓上的冷氣水滴不停

搞的他異常煩躁(是說他常常很煩躁所以加重了語氣)

所以他再請管理員先生去勸導鄰居希望他們能了解我們的不爽委屈

有提醒有改善當天下午又安靜了


但是事情如果這麼簡單

何必我還要上來寫這篇落落長的抱怨心得文(煙)


星期三晚上鄰居冷氣又開始滴水了(啊啊啊~~~)

把皮先生的理智線(很短)整個都扯斷了

他再度下樓去找了管理員先生(這集他的戲份好多)

這次皮先生還和管理員先生一起上樓去警告勸導鄰居了


回來之後似乎平靜許多的皮先生說

鄰居先是道歉又表示說這星期會找人來看冷氣(關鍵字)請我們忍一下

他們還先用盆子先放在冷氣下方盛水讓水不會一路往下滴吵到我們這樣

台灣人都嘛是愛假仙以和為貴的阿

即然對方也算有誠意我們也就算了(是說不然要怎樣)

 

誰知道那個水盆才是最後壓倒我們的稻草

 

事情是這樣的……(先喝一口茶)

雖然樓上鄰居很貼心的想到拿盆子來盛水這招

但是卻放任盆子水滿並沒有處理

拜託就是因為他們連冷氣滴水都一直拖著沒處理了

我們怎麼這麼笨相信他們會去注意水盆盛水的清況呢(嘆)

 

結果除了要忍受滴水聲外現在還要再加上鬧鐘(提醒倒水)功能

皮先生要定期上樓或下樓去做提醒大使

請他們把己經盛滿水的水盆倒掉才不會一直滴水

等到我們去提醒了他們就豪邁的把水盆整盆倒下來y02.png

  

然後我的窗台就會出現一小漥水灘

拉邦和咪嚕就會好奇的跑去踩

腳掌沾的濕濕在家到處踩

然後就換我的神經(很長)斷了.......

 

 

在我的神經線也一併斷了之後

直接就Call out環保局沒什麼好說了(顯示為豁出去了)

 

提醒一下

現在(台北市)只要打1999市民熱線就可以檢舉了

他們會派人在2小時內過來查證我有沒有說謊冷氣滴水情況

更貼心的是他們還會傳簡訊回覆查證的結果(拍手拍手)

2013-06-11_13-30-20

但是好可惜他們人員過來時候樓上的水盆正發揮他的功用

所以完全抓不到鄰居的小辮子滴水狀況

 

先生對此沮喪又擔憂的hangouts給我問我應該怎麼辦?

當然就是立馬再打電話去1999問清楚狀況

這次1999直接給了我環保局的電話:

環保局稽查大隊/台北02-23754573

衛生稽查/清潔隊 02-25147712


環保局在我把上述事情表達完整後

專員非常親切和善的告訴我冷氣滴水的處理流程

一般來說他們會先進行勸導然後才會開罰單

 

至於派專人來查證卻無滴水情事這部份他們會再派人前往第二次

當然如果我們能先行搜證(拍到滴水事實)更好

他們就能直接進行勸導

也就是說離開罰更進了一步(手叉腰仰頭大笑)


星期一下午環保局真的派人來了耶(真是個重視承諾的好單位)

也因為我們又忍耐了2、3天(所以早就拍好搜證照片)

直接皮先生就秀手機照片給稽查人員看

稽查人員(很開心)的拿著資料直接就上樓去勸導拉

 

在稽查人員走後約莫一週

由管理員替鄰居轉達了

請我們再忍耐一下週末就會真的請人來修/換冷氣

(天阿!所以上次是騙我們的嗎?)

 

好加在從被通知到現在的確沒有再聽到冷氣滴水的答答聲了

 

MUR

最後忍不住想讚美一下環保局的公職人員

你們真的是重承諾又服務親切的好人兒阿

讓我今年的所得稅繳的超級甘願

一點也沒有往年的不開心

 

而且重申一下我們並非惡鄰居

冷氣滴水這件事並不是僅有發生在今年

去年前年我們都己經有請管理員去溝通協調了

只是對方的冷氣也總是在溝通一陣子後故態復萌

實在是忍也忍了嘴皮說的都要破了才出此下策

(不過話說本來就是他們不對阿)

 

建議大家如果遇到鄰居冷氣滴水這件事

還是先以跟對方溝通為主要協調方式

畢竟有時候自家的冷氣滴水他們根本不會知道

另外炎炎夏季即將到來

請別忘了也要檢查一下家裡的冷氣滴水可是會影響別人的唷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