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24.JPG

離開又一城天還沒黑,興記的招牌未開燈也還沒上菜,棚下就己經坐了約九成的人囉...

P1090325.JPG

興記的菜單,上面有標註他們在廟街共有四個位置。遇到要排隊時候,就是有位置了店家會叫你過去某處坐~我們坐的外面棚子燈光有點昏暗,就沒繼續拍菜單內容了。

這次我們去吃興記的時間還早(五點十多分左右),並不需要排隊,但是我們離開的時間,後面己經有一條不小的人龍囉~不過香港的排隊時間都算快,畢竟他們可是以出菜速度快和吃飯走路快聞名滴(是這樣嗎?)

對了!興記菜館位於夜市內,可想不會有大餐館的几淨,但是我想身為台灣人,忍受小髒亂能力應該也是很強的拉,畢竟我們的夜市不也就是這樣咩! 

P1090326.JPG

煎蠔餅(小) HK25

這道菜我們在出發前其實沒有做過功課,不過服務生點餐時,幾乎每一桌都點耶!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阿~

略油了點,不過很香,配上醬汁一口會接著一口喔!

P1090328.JPG 

炒芥蘭、炸豆腐

香港的芥蘭不論怎麼處理,都是好好吃,興記的炒芥蘭也不錯,畢竟材料好怎麼處理都是加分阿!

炸豆腐我們就點的有點莫名奇妙,上桌時比較像是燜豆腐XD,不酥不脆也沒特別就是! 

P1090331.JPG

滑雞粒煲仔飯 HK25

送上來時候有個蓋子在飯上悶著,不過我一直覺得好妙,旁邊的飯都露出來了,是只需要蓋著肉的意思嗎?

P1090332.JPG

然後打開就是這樣? 說實在我有傻眼,因為雞粒也太少了(這叫肉食動物怎麼夠食) 完全整鍋是沒調味的唷!要自行加旁邊的醬汁來調整味道

P1090333.JPG

沒錯!我們就是調完了味,吃光了雞粒,就沒有人想再吃下面的飯了~ 雖然很是奢侈,但是他的飯真的過多又無味,整個口味完全不如我們預期拉~以至於我們雖然點了兩種口味的煲飯卻只有拍了一種,怕兩大碗沒吃光的飯擺上圖讓大家覺得我們太浪費(跪) 

P1090335.JPG

由於我們重點只放在吃興記,所以廟街走馬看花一下即可,打算搭地鐵至油麻地,

P1090336.JPG

順道會經過老字號的恭和堂,雖然是冬天,但是忍不住還是要買碗龜苓膏路上吃~

P1090337.JPG

恭和堂附近正好在裝修~

P1090338.JPG

恭和堂招牌 (很可惜我沒忘了拍他的大爐(上圖的左手邊),他們似乎每間店都有這樣的爐,裡面我老是覺得一定有裝什麼仙丹妙藥的XD)

P1090339.JPG

走出廟走後馬不停蹄趕路阿我們~希望幻彩詠香江跟昨天的跨年夜一樣還有煙火施放(祈禱)

 

慢蒂:

應該是因為我本身就不是飯桶(我只愛吃菜,不愛白米飯),興記菜館讓我小失望了。雖然他的蠔餅不錯吃,但是那個砂鍋飯完全不對我的胃,另外友人點的臘腸我也不喜歡,更別提豆豉醬汁一點也加不了分阿!!!

建議要前往的捧油,可能評估一下自己在台灣吃東西的類型,如果非常愛米飯類的或是愛臘腸的可以試試,畢竟網路上的好評食記多過於壞評,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旁邊坐的也都是當地居民非觀光客唷!^^只能說他是非常在地的口味吧。就像老外不愛我們的米血糕或是臭豆腐這樣。

 

店家資訊:
興記煲仔飯
電話: (852)2388-3293
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4/15/19/21
營業時間:17:30-24:00
備註:油麻地C出口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