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086083.jpg

2015/3/4 總算是成功的將三毛一起帶出國了y35.png  

慢蒂趁著現在還沒失憶快將帶貓咪出國的流程時間做個記錄,帶貓出國真的不難。希望這幾篇文章能讓更多人鼓起勇氣帶著自己的寵物一起,能能讓更多人貓不至於二地分隔。

 

帶貓出國流程總覽:

++建議最少在出國日前1個月完成 ++

1.購買正確並符合規定的航空籠/飲水器

2.完成機票訂購並告知帶貓

3.帶貓咪健康檢查(非必須但強烈建議)

4.狂犬病疫苗注射

 ++ 出國日前7~10日內辦理++

5.機場檢疫站辦理檢疫

 ++ 出國日前3天記得先預約 ++

6.預約機場檢疫

++ 起飛前10小時 ++

7.禁食  

++ 出國日當天機場辦理 ++

8.機場檢疫

9.航空櫃台報到繳費

10.地勤人員帶寵物入艙

11.登機時再次確認

12.記得填報關單

13.美國出關取貓

 

以下這圖則是我自己製作的簡易表單,如果擔心會忘記時間,建議可以在知道切確的出國日期後製作表單放在家裡顯眼的位置,畢竟出國需要準備的東西著實不少,有時候真的一忙之下會忘東忘西的,別太考驗自己的腦子阿!!!!!

螢幕快照 2017-03-23 下午1.27.47.png

 

****由於各國檢疫規定時有更動,最新訊息可電洽中正機場防檢局詢問 (03)3982431。

 

另外更詳細的圖文記錄請看:

3貓米國行 帶貓出國前準備

3貓米國行 帶貓出國當天

 

 

MUR

想當初在決定出國時,也曾經一度掙扎要將三毛留在台灣託人照顧或寄養,還是要跟著我們一起飛越到地球的另一端。

考量的部份不外乎是費用、唸書之餘有沒有時間照料及飛行時恐怕會遇到的健康風險、還有這麼久不見會不會忘了我們(這點最重要)。

後來思考好久是真的放不下又捨不得(貓奴無誤),所以開始在出國前認真的替他們規畫並存下未來的生活費、搭機費和簡易醫療費。

接著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帶貓出國流程及介紹,發現資訊其實不少但是過程都有點小異,也許是發文的時間也許地點也有關係吧。

不過比較起網路資訊,現在帶貓咪出國真的比起從前方便,流程也簡易輕鬆了許多,我在整個過程中遇到的人也都非常的友善和有耐心呢!!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