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086100.jpg

1. 購買正確航空籠/飲水器 (最晚於出國日前1個月準備)

航空籠基本上一定要是硬式,有設通風且可放置飲水器。聽起來不難也應該很容易購買,但是還是提醒注意每間航空公司的不同規定。

像我們這次搭乘長榮的直航班機,他們針對寵物拖運寫的非常詳細(長榮寵物拖運規定) 慢蒂在看完規定後,立馬就決定好三貓的機位(哈哈媽媽自己劃位無誤)

考量了咪嚕容易緊張,但拉邦跟小屁合體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超過14公斤上限(二隻都在7kg上下飄移) 於是乎,拉邦直接就升等商務艙(自己一籠),咪嚕和小屁就待豪華經濟艙吧(二隻合籠)

拉邦的登機籠子我是沿用家裡舊有的硬式外出提籠日本RICHELL前開式提籠M號(上圖左),但是這個大小無法容納合籠的另外二毛 (這不是廢話,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吧)

在經歷一週的網路尋找最後決定購入同廠牌日本RICHELL運輸/航空籠L號(上圖右),卻沒想到在下標後過二週對方才來電告知商品卡海關遲遲無法放貨,然後我們問了至少四間寵物店被告知這個中大型提籠基本上店家根本不會屯貨阿!

不過好險我是早在一個半月前就開始準備,所以還有時間可以繼續找貨,另外我家貓咪基本上都不害怕進籠子及關籠這件事(有小訓練過,沒練過的千萬不要這樣做,他們會壓力大到爆阿) 所以最後雖然籠子是在出發前一週才到位,但是大家在適應上都相當不賴。

**然後提醒一下,滾珠型的飲水器不是每個貓咪都會用、最好購入籠子時一併購入並直接掛在門上,並試著引導貓咪使用。

 

2. 訂機票並告知帶貓 (最晚於出國日前1個月準備)

有些航班、航線是無法攜帶籠物一併登機的,最好在訂票前先洽電客服詢問清楚,避免網路直接下訂結果該程航班無法讓寵物登機。

另外,如果己確認好搭乘的時間且訂位完成後,別忘記提供以下資料供訂位人員建檔:訂位代碼攜帶寵物數量籠子數量及長x寬x高寵物加上籠子後總重量

這邊提醒一下,就算確定是可以攜帶寵物的班機,登機寵物數量還是有限制的唷,早點預約登記避免無位狀況需要更改機票等麻煩事發生。

長榮航空訂位電話:02-25011999

 S__7094275.jpg

3.帶貓咪健康檢查 (最晚於出國日前1個月準備)(非必須但強烈建議)

國外人貓看醫生都非常貴,做健康檢查的金額大約也是台灣的3-4倍,所以出國後不可能像在台灣隨時都可以拜訪獸醫,就算有錢定期拜訪,哎娘喂也要英文程度夠好阿!!! 以我這種三腳貓只夠生活的英文程度,要聽的懂自己的身體狀況都有問題了,便何況是三毛的@@

再說先確定好貓咪的身體狀況,其實也讓飼主好有個底,想想飛行時間這麼長,貓咪也不會主動告訴你他不舒服,做健康檢查時也正好可一併評估是否合適搭機。如果跟我家一樣是每年一次都會定期檢查,只是需要增加檢查的項目而己。

S__7094276.jpg

4.狂犬病疫苗注射 (出國日前1個月準備)

注射狂犬疫苗會一併做寵物晶片的植入,所以你會同時拿到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就是那張黃皮)、當年度吊牌和寵物登記文件。

這三樣東西請千萬記得留存好,到時候辦理檢疫時候可是要記得帶過去的,然後記得請醫生反覆多掃二次晶片,到時候前往檢疫可要確定掃的出來蛤~

然後千萬千萬要記得,狂犬疫苗注射要在出國日前1個月~1年這個期間,超過1年的必須補打,但是如果忘記在期限內打,貓咪可是會無法出海關的阿~

S__7086101.jpg

5. 檢疫站辦理檢疫 (出國日7~10日內)

在確定出國日的前7~10日內帶著「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黃皮)」、「電子機票」、「飼主護照」和「貓咪本尊」一起前往離家最近檢疫站辦理即可。

提醒一下,出發前三天最好先去電預約檢疫時間,我是在松山機場辦理,當天因為我有先預約了時段,結果遇到一個臨時要來辦檢疫的,只能在機場內苦等預約時段中間的空檔,但是那天檢疫的人說連續三小時的時間都被約走了,所以請臨時辦理的那位先生三個半小時後再過來XD

完成後會給「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一份(如下圖)

S__7094277.jpg

6.預約機場檢疫 (出國日前3天預約)

中正國際機場有二處檢疫中心,記得於出發前3日先行預約告訴當天前往的時間及攜帶寵物數量,畢竟飛機不等人,如果帶寵物過去卻發現時段都有人預約了那可就非常侷促阿!!

S__7086091.jpg   

7.禁食 (出發前10小時)

出發前十小時最好只給水並禁食,避免貓咪不適嘔吐或是大便在籠內無法即時清理後果……我不敢想像。

另外擔心機艙內空調較冷,我是先放一塊尿布墊在底部,然後上面再放一塊毯子,再舖上一層尿布墊,出發前再用我的衣服在籠子內圍一個圈,除了加強保暖外,也希望他們有熟悉的味道比較心安。

 

MUR

 

上述的1、2點可同時進行,先確認欲搭乘的航空公司並在訂位時直接告知攜帶寵物,別忘記一併詢問其攜帶寵物的搭機規定(像航空籠的大小和重量)(一般來說航空公司的官網都會有寫,但是我還是會再重覆確認一次)。

像長榮就是規定要攜帶”硬式航空籠”且需放置飲水器,所以提前購買也可讓貓咪習慣籠子並練習使用飲水器,另外,每台飛機可以攜帶的寵物數量是有限制的,早預約可避免無位需要改機位的狀況。

然後3、4點也可同時進行,國外人貓看醫生都非常貴,做個健康檢查確定貓咪的身體狀況也好有個底,再說飛行時間這麼長,貓咪也不會主動告訴你他不舒服,做健康檢查時也正好可一併評估是否合適搭機及完成狂犬病注射。

帶貓出國前的準備事項說多其實還好,但就是每樣都要記得日期,特別是檢疫和預防注射的時間千萬別忘記阿!!!!!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