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086095.jpg

(以上是我們在check in時候拉邦因為沒辦法自由活動而一臉大便)

基本上帶貓咪出境是無需動用牽繩滴!!!但是如果你們的貓咪跟拉邦一樣愛出來溜達溜達~請務必幫他繫好項圈及牽繩才安全喔!! 機場很大,如果在登機前一個不小心走丟了真的會欲哭無淚!!!!

S__7086093.jpg

8.機場檢疫 (出國當天機場辦理)

中正國際機場有二處檢疫中心,再次提醒一下記得於出發前三天先行電話預約,並別忘了告知當天會前往的時間及所攜帶的寵物數量。

檢疫處的位置有點小神秘,直直往Mr.Brown咖啡後一路走進去就能在左手邊看到上圖的不起眼入口惹。檢疫中心不會一直有人在裡面stand by,如果在預約時間過去了發現沒人請勿驚慌,直接撥打門上的電話就可以找到人囉~

出境檢查室:第一航廈03-3982264 第二航廈 03-3983373

S__7086094.jpg

進檢疫室後,會需要再提供貓咪的出境資料給檢查人員,然後他們會在幫貓咪做些簡單的檢查,像是體重、外觀這些,確認一下檢疫的貓咪跟資料上的相符(其實應該也不會有人要花這麼多錢帶別人的貓出境吧),就可以安心繼續登機手續拉~

是說拉邦這時候的體重來到今年的最低哈哈哈哈,應該是這一個月減食有達到小小的效果,雖然三毛再怎麼瘦還是很難合籠,但是能瘦一點爸媽也提的比較輕鬆阿阿阿阿阿!!!!!!!!!!

S__7086089.jpg

9.航空櫃台報到-->繳費

一般來說國外航線需提前二小時前往,線上劃位則是一小時內抵達即可,但是由於攜帶寵物的關係,建議至少提前四小時到比較安全。畢竟從檢疫>>報到>>check in>>繳費都需要排隊等待、另外地勤人員也會協助加固籠身及建立寵物登機等相關資料,也都需要不少的處理時間。

另外預算上如果ok的人兒,建議可以搭菁英或是商務艙。因為帶著貓咪,考量劃位、登機都比較快速,空姐的服務人數也較少,如果真的有任何問題需要協助比較能照顧的到,還有行李上也比較有空間。

像我們從報到>>heck in>>繳費>>籠子加固>>寵物登機建檔 花費約30-40分鐘,這是完全沒有排到隊的狀況。如果是在旺季又搭乘經濟艙的,因為排隊等候時間會更長,可能需要將時間再拉長點會較充裕喔。

S__7094278.jpg

這張是繳費櫃台給的繳費明細

長榮航空是以件(籠子)計價,每個籠子的收費是二個超重行李的價格,然後以我們的目的地來收費。像我們帶三毛但是只有二個籠子,就是收4件超重行李費用,然後台灣-西雅圖的超重行李費是115USD,所以計算方式就是115x4=460USD.

S__7086085.jpg

籠身加固及掛行李條 

在繳費完成後把明細提供給報到的櫃台人員即可,他們會立刻就完成貓咪的登機(大約15分鐘吧),然後地勤人員就會趁這時候把貓籠五花大綁,像我籠子上的尼龍繩就是地勤人員用來加固籠身的。

然後貓籠因為是算行李入艙,所以只會有行李條而己拉(我本來以為貓咪是會有機票的,所以還特地去問了一下櫃台人員,但是其實是沒有的拉哈哈哈哈)

S__7086086.jpg

10.地勤人員帶寵物入艙

我遇到的地勤人員超級熱心,他問我說是要立刻讓貓咪入艙還是要等到要登機前約1小時帶貓咪回去報到

以上兩個選項主人們可以考量貓咪狀況選擇唷,因為貓咪的狀況應該是主人比地勤人員更清楚,有些貓咪膽子小而且不喜歡待在外面,其實入艙反而對他們比較輕鬆,畢竟機場內人來人往又吵囃,膽小貓咪一定會更緊張滴。

我家三毛其實都不討厭待在外面,老被我說最膽小的咪嚕雖然膽子比哥哥和弟弟小,但比起很多不出家門的貓咪也算膽大了,在外面能吃能喝伸手進去還會討摸和呼嚕(哈哈哈這樣到底另外二毛是有多自在)。

而且因為我們來的早,離實際登機還有2個多小時,所以我先完成了行李拖運並讓地勤人員打理好貓籠後就先離開帶貓咪去用餐了。

最晚請在登機前1小時回去櫃台報到蛤~然後地勤人員就帶著我們走去另一頭的行李輸送帶,三毛就這樣在我眼前默默的前進了(好像不少人說這個時刻讓他們很緊張又想掉淚,但是我不是太容易嚇自己的貓媽(自己講),反正該做的前置我都百分百準備好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他們自己了阿(遠目))

S__7094279.jpg

11.登機

上機前通道口最後檢查機票時,檢查人員會將飼主機票右側票根先撕下(同行我尢並沒有被撕下,所以我猜想這是他們紀錄的一個方式,因為有另一個帶狗狗的人也被撕下了)。

然後其實不用太驚慌,因為當下我並沒有發現,是都快抵達美國要醒來填報關單子的時候才發現的XDDD

螢幕快照 2015-06-18 下午9.25.40.png

12.填報關單

在飛機上填入境報關單時候,千萬記得在有無攜帶活體動物那格要勾選YES

這份是我在網路上抓下來的中英對照版本,飛機上的那份很小字也是超級的小!!!! 但是請務必打起精神仔細的看一下,然後如果真的找不到記得直接詢問空姐,千萬不要忘記或是亂勾蛤~這會影響你入關時候的速度和要不要進小房間開行李阿。

S__7086082.jpg

12.美國出關

一下機才剛走出通道口,慢蒂就看到有人舉著我名字的牌子告訴我如何去領取寵物(長榮非常貼心會找能說中文的地勤人員協助),過海關時直接將護照和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提供給海關人員,然後海關人員也只是大概的看了一下,拿走正本就讓我們走了。

然後一走出海關,又會有人舉著我名字的牌子帶著我一路前進,然後接著會去行李轉台的地方先領行李,我本來以為貓咪會跟著李轉出來所以我超緊張的,但是沒有拉只是一定要先領行李才能出關阿,請放心!!

等行李領完後地勤人員會一路帶著我們到出關的地方,貓咪就己經被他們拿出來在等我們了。

放心!美國地勤及海關人員都對寵物及攜帶寵物的人非常的友善,然後領貓咪的手續比起check in還簡單的多阿!

S__7086084.jpg 

這就是我們的行李和二個提籠內的三隻貓~美國出關後己經是晚上8點了,我們二個人正推著提著這一大堆的行李趕去搭乘接駁巴士前往租車塔。

我們兩個人加起來是50+80=130kg,卻提/拉/背/帶著145kg(29吋(24kg)+27吋(23kg)+29吋(25kg)+27吋(23kg)+大曼谷包(約4kg)+身上各一個大背包+10公斤貓+中提籠+17公斤貓+大提籠) 這麼浩浩盪盪,現在回想起來,都不知道那個時候是哪來的神力。

 

MUR

雖然帶貓咪出前的前置準備不少,林林總總加下來的費用也不算低,但是我們對於能夠在這裡在一起生活真的非常的開心~如果不是帶他們一起過來,我一定會一直想念他們,而且會覺得難受。

當然我知道帶寵物一起走不是多輕鬆的事,甚至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陌生的地方會有更多的麻煩,所以才想把我的經驗花點時間寫出來分享,一旦有過來人的經驗談,能讓原本以為不可能帶著寵物一起出國的人能有多一點的準備方向及頭緒,降低大家的相思之苦阿~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