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93.JPG

中秋烤肉總是難免有食材會剩下,之前慢蒂娘都是把食材回收煮個家常菜了事,偏偏我整個就是不愛同樣的食物一直反覆吃的任性小孩(媽~你辛苦了~拍)。

而且,在連吃了二、三天的中秋烤肉後,真的很想來點不一樣的食物,就拿家裡烤剩的半顆南瓜、大蝦、花枝、干貝、蛤蠣(阿怎麼我家都烤海鮮類阿)來個海鮮剩料南瓜濃湯麵吧

P1010291.JPG

 

所需材料

螺絲麵/通心粉……2人份

小顆南瓜……半顆

洋蔥……1/4顆

花枝……一尾 (花枝丸也行)

蝦子……4~8隻

干貝……2~4顆

蛤蠣……數顆

奶油……適量

牛奶……1杯 (量米杯)

水……3杯 (量米杯)

鹽……適量

洋香菜葉……少許(可有可無)

 

作法如下

1。先將南瓜刷洗乾淨去籽切小塊、洋蔥去皮切小塊,一起放進電鍋蒸軟後取出備用 (外鍋1杯水,內鍋不加水)。

2。等待南瓜蒸軟時另起二鍋清水,一鍋先煮麵,一鍋來做蛤蠣高湯。

煮麵:別忘記煮沸後先加入少許鹽,放入2人份螺絲麵,煮好後可以連水先放置一旁備用

高湯:蛤蠣清洗乾淨後加2杯水煮沸,沸騰後關火將蛤蠣撈出,去殼留肉備用,蛤蠣湯拿來當高湯囉。

3。花枝及干貝切一口大小,蝦子去殼去砂腸後剖半先放一旁備用

4。電鍋跳起後,準備果汁機,將蒸軟的南瓜及洋蔥全數倒入,加入1杯牛奶、1杯水後打至濃稠狀。

5。平底鍋先下奶油,將花枝丸及干貝炒至半熟取出,蝦子煎全熟取出(蝦子擺盤用,不會再下鍋了,記得要煎熟)。

6。將濃稠的南瓜泥倒入平底鍋鍋中,慢慢加入剛剛完成的蛤蠣高湯以中小火慢慢拌勻後再加入己經半熟的花枝丸、干貝、去殼蛤蠣肉及煮好的美大利麵。待沸騰起泡後轉小火,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起鍋。

7。起鍋後裝盤,可將蝦子放置中間,另外灑上少許洋香菜葉裝飾。

 

 

MUR

基本上因為己經加了海鮮,所以南瓜濃湯的鮮味很夠。

**不喜歡海鮮或是沒有放海鮮,可以在2步驟試試這個方法來增加濃湯的香氣(我自己試過,覺得有差)

 

2。在等待南瓜蒸軟的時候,先將一瓣大蒜壓平、洋蔥去皮切小丁,然後用奶油起鍋加入大蒜及洋蔥抄軟,待電鍋跳出後再和南瓜一併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泥。

 

如果喜歡奶味的人兒可以於起鍋前加入一小塊奶油增加味道,或是在起鍋後加入奶油球(但這不是很健康拉)。

如果只想喝南瓜(海鮮)濃湯的,只要把麵料拿掉不放即可。

另外螺絲麵因為加在濃湯中,如果不喜歡吃太爛的麵,記得注意一下煮麵的時間要減少一點,畢竟南瓜湯中還要再放進去一併煮一次。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