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4.jpg

雕刻好的南瓜點上蠟蠋後,立刻就有過節氣氛了是不是!!!!

在美國,差不多只要到了9月下旬,就可以開始看到各大賣場陸續上架各式各樣的死人骨頭XD,和許許多多的嚇人裝飾品項,蜘蛛、蜘蛛網、蝙蝠、各式面具、巫婆帽、眼珠裝飾、幽靈裝飾反正大家就是盡了全力,看誰把自己的房子用的最像鬼屋誰就贏了這樣(根本是虛榮心比賽來著)

但像我們住在公寓房子的,就沒有庭院可以拿來嚇嚇路人(喂),所以只好從最簡單也最好入手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南瓜燈來入手!! 畢竟點上南瓜燈是最容易有過節氣氛的嘛~ 而且之後收拾也輕鬆多了 (無誤) 再過二週我再來po一下我鄰居們的超酷難清理裝飾分享。

既然說要來做南瓜燈,當然首先要先有至少一顆南瓜阿(被揍),最簡單的購入方式就是直接殺去超市,美國的各大超市量販Safeway, Fred mayer, WholeFoodMarket, QFC和Costco都一定會賣(但價格請先比三家蛤)

S__59580420.jpg

如果想親自挑選祭品(是殺人犯來著的概念),也可以注意一下所在城市的地方報紙或是路邊的標示,或是直接詢問當地(友)人。

12036962_10154545975624368_534038375314597887_n.jpg

這邊就是我們去年採南瓜的農田,地方超級大,光選一顆就要走好久~ 一個不小心就從天亮逛到天都黑了(不過農場不只有南瓜拉,還會有很多其他的活動讓你不無聊) 本來今年打算要去超市入手的,看到這個圖又想去採一次了XD 不知道這什麼湊熱鬧的心態。

12063891_10154545975509368_2689176592767366021_n.jpg

請壯丁把選好的南瓜推去結帳~ 就能回家殺他了!!!!!!!! (一臉期待) (是殺南瓜不是殺壯丁,大家沒有誤會吧)

6a00d834515f8469e20134888c3b7d970c.jpg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圖,哈哈南瓜農場約莫就是這樣的盛況

一般來說中型的最好上手,初次新手建議買籃球大小的尺寸,比較不會失手雕到自己或雕到殺家人這樣(無誤)。第一顆南瓜燈大約要耗時1~1.5小時完成(如圖1的基本圖樣)(依你想雕的細節而定,如果你是想雕個什麼蝴蝶的,那可能要花一天吧!!) 然後…接著的第2、第3顆…好像也沒有變容易哈哈哈但你會變的有耐心(揍))

IMG_1460.jpg

雕南瓜前記得先將工具給準備好才不會太忙亂,米國超市都有賣雕南瓜的工具,如果想要雕很細節的南瓜燈有工具的確容易些,但因為慢蒂的南瓜還算大顆,而且平常還頗愛各式手工藝手不算太拙,所以我是直接用家裡現有的工具來做。

必備的工具:

大碗公(拿來裝南瓜掏空的內容物)

大湯匙(用來掏空南瓜用)

尖頭水果刀(我是準備一隻一般的和一隻較小的)

奇異筆(畫南瓜用)

非必備可自行決定有無需要的工具:

圓頭牛排刀(切纖維時可以使用圓頭較不容易劃傷南瓜)

手套(掏空南瓜時可用但想徒手也是行)

橡皮擦(修改奇異筆畫錯的痕跡)

IMG_1458.jpg

第一步。先把南瓜上的泥土洗乾淨然後擦乾

IMG_1422.jpg

第二步。在南瓜上描好想雕的樣式

IMG_1462.jpg

NG:記得畫之前一定要先想好!!!!

IMG_1463.jpg

NG:不然畫錯的話,就跟慢蒂一樣要擦線擦到手軟

IMG_1467.jpg

第三步。開蒂頭

這邊慢蒂一定要以過來人的經驗來個tips

1、開頭的洞口大小一定超過一個拳頭寬,不然內容物非常難掏乾淨

2、刀子務必以45度斜切,避免因日後南瓜乾扁蓋子會掉進南瓜內!!!!!!

collage.png

Tips:陸續雕了三顆南瓜,發現這星狀的開蒂頭方式最簡單、省力又不怕乾扁開完蒂頭後用力拉起即可,另外別忘了蓋子部份的纖維要除乾淨唷

collage.png

第四步。清空南瓜

IMG_1484.jpg

Tips:清空後的南瓜就像圖片右邊,記得連邊邊的纖維都刮深一點才會乾淨

IMG_1486.jpg

第五步。小心從描線部份切除多餘南瓜

IMG_1487.jpg

Tips:事關南瓜面子,切除時最好分塊或分部份多次切割下來,免的一個用力過猛…只能拿去煮湯了

IMG_1488.jpg

第六步。微修修臉 

南瓜雕好後都會有一些小碎碎在邊邊,就小力的拿小水果刀修一下讓他平順,才不會在乾掉之後變成一顆痣XD 或是容易邊邊碎掉

IMG_1493.jpg

懶的用雕的! 其實拿奇異筆畫畫也不錯~

IMG_9278.jpg

網路上還有賣南瓜鬼臉貼紙~ 更簡單就能氣氛 (只是不能點燈就是了…)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