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6.JPG

原來在冰天雪地下要完成集體的美美跳躍真的很難!!

辛苦我們的(不用錢)攝影安大哥在這天寒地凍下還要脫下手套拼了老命的按快門XDD

tsi.png

說明行程表前先簡單的來個小介紹,這次慢蒂和友人的冰島團是 台灣>>美國>>冰島 這樣的飛行搭配。

大家都知道從台灣去冰島一定要轉機,許多人會選擇從歐洲國家轉,最多的就是倫敦希斯洛機場LHR,因為倫敦真的景點多又好逛好好買(我懂),我也有朋友從阿姆斯特丹轉機,網路上好像也有介紹可以從挪威轉(這我就不確定了)。

但是,其實美國也有直飛飛飛冰島唷,東岸的紐約(NY)、芝加哥(Chicago)及西岸的西雅圖(Seattle)、舊金山(San Francisco)、洛杉機(LA),都是在只要轉機1趟就可以的而且飛行時間的總和相差不遠。

因為朋友是要來看我(?)然後順路(是多順XD)一起去冰島,所以我們是從西雅圖轉往冰島。然後我們的成團非常(草)快(率)速,應該是隨意相揪一下就不小心成團了XDD 9月訂機票,10月訂好bnb,10月底完成全部的行程下單(10/28算是月底了吧),再然後1112日我們出發了 !!!!!!!!!  Cool 

我們能在計畫行程上如此迅速的主因,是因為我們行程是冬季,參考了台、美部落客資訊及前幾年的天氣資訊,我們在訂機票時就決定不租車。不自駕。

""全部行程都以當地的Day tour為主要安排""

畢竟這個快速團員都不年青(無誤) 也沒有人有在大雪(或是暴風雪)中的開車經驗。冰島說是不大,但很多行程來回都需要至少4小時以上車程的,更別提冬天時候的白畫短短,晚上如果不巧遇上大雪的能見度實在很低。另外,我們這種沒有習慣低溫的人兒,天冷的時候體力下降真的很快,開車的司機(就算有人換手) 光是負責開車我想他們也不用玩樂了吧!!

 

行程表規畫如下:

iceland details.png

** 冬天的日照時間短(11:30am到3:00pm),天氣不穩定(大風大雪還不確定),所以晚上的極光團其實不保證一定會成行。

** 我們排的Day tour幾乎都是全天行程,所以晚上幾乎都是自由活動,有體力就出門,沒體力就在家拉塞。

對了,前往冰島前別忘了先逛逛這個網站 Guide to Iceland,幾乎冰島的大小行程這裡都有而且介紹詳細。另外如果你也正在想行程,這幾篇也別忘了點進去看一看,也許可以給你更多的安排idea唷。

 Top 10 Tours in Iceland Glaciers in IcelandTop 12 things to do in Iceland 和 Top 10 Beautiful Waterfalls of Iceland

 

MUR

如果你們也在計畫團體出遊,慢蒂真的大推我們這次的出遊模式: 我們一團六人先討論好了機票、住宿、行程。然後自行下訂機位與冰川健行(有保險問題),其餘行程由不同人認領並完成結帳不僅結束後好算錢,每段行程都會由付款人也一併當聯絡窗口,真是超級方便又有效率然後,我發現我好像每段行程都一直不斷的在讚揚我的旅伴們XD

雖然講在行程開始前有點掃興,但不得不提一下冰島並沒有這麼夢幻美好。

當然這很可能只是我個人的經驗談XD 冰島風景很棒,那個大自然的美是壯麗、難以言喻的。但相比之外,冰島人也跟他們的冬日天氣一樣,冷漠+變化莫測+臉臭。我不是拿冰島來跟亞洲相比,我住美國這裡的人也沒臉這麼臭,更別提德國人都比他們友善多了。

當然主要因素可能是剛入冬遊客超級多,所以他們每天的接客量非常可觀,實在也沒啥好心情。加上天氣多變,常常出團時間會調整更動,導遊們可能也很無奈。加上日照時間變短,我能體會住在日照時間短和天氣不好的地點,真的是會影響心情的阿!! 所以我們這趟的行程就遇到了二個臭臉+完全沒服務的導遊(但是不是他們在為了冷天保持體力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這趟旅程整體下來我們還是非常開薰。上車睡覺下車玩耍拍照尿尿,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及天候狀況改變真的很不錯。

喔對了對了!!

我在查找行程時看到很多人(真的很多)一直不斷的強調預算不夠,但又想要全部景點玩遍。這個點其實明明很好解阿,要嘛存夠錢再出門,這點真的非常重要,也能避開許多的意外發生。那,如果真的預算不足又想出門玩呢?那就請挑選最想要的重點行程就好。

以冰島為例,如果你想爬冰川想看藍洞,那你一定要跟團,因為冰川地形多變,自己冒然前往真的可能摔死了也沒人找的到。更別提如果自駕一天可能要開車4小時,爬完冰川真的虛累累,加上路況不熟又入冬大雪,就是找死二個字而己。

想看極光卻又沒預算住郊區,那你就要問問自己能不能在大風雪中安全開車,或是有沒有體力開夜車,而且你恐怕就要放棄白天的行程來好好做功課(看氣象圖、看地圖找地點),如果以上都不是你的重點,你只是想遊遍冰島,那請在夏季的時候來,至少天氣好、日照長、有公車搭(但沒極光沒冰川也沒藍洞)

人生就是有捨有得咩!!

最後老話,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順順利利旅程,平平安安返家。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