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3646082.jpg

動物溝通師:維尼(聯絡資訊請看最後)

溝通方式:Skype

溝通日期:2015/03/26 (沒錯!! 二年前XD)

溝通時間:2小時

搬到美國新家也2週了,出發前就提前預約好了溝通,本來就是打算抵美後幾天再跟三毛聊聊的…

沒想到因為時差的關係,加上我還不是很會換算時間@@ 結果搞了個大烏龍讓維尼在線上痴痴的等我(羞) 真的再次謝謝這小妞的無比耐心及貼心阿~((抱))

 

++++++  溝通過程黑色字體是我和維尼,橘色則是三毛的回答  ++++++

 

維尼:先問誰

慢蒂:單然是老大哈哈哈不然又要靠夭

維尼:哈哈哈沒錯

(這個梗我們兩個人一直用不膩耶XDD 實在是拉邦真的太愛靠夭了拉))

IMG_4434.JPG

拉邦來新家其實一切都很好,吃喝玩都沒少過也沒有不自在,但就是最近突然超~ 級~ 愛叫!!!

美國公寓的隔音其實不好,這小子哪裡不去叫,就偏偏特愛在門口叫耶!! 不知道門板很薄嗎!!!?!!!!!! 前二天還叫到鄰居都不爽拍牆了,阿母我好怕被投訴阿 (抖))

慢蒂:幫我先問問他搬到新家還習慣嗎

維尼: 還可以啦 就是有時候有點熱 (現在天氣很熱嗎.....)

慢蒂:哈哈哈是我暖氣開太強嗎?媽媽很冷耶,現在才5、6度

維尼:而且他剛剛第一句話是 又是你啊 XD (嘿是我 怎樣)

慢蒂:噗,這麼無禮喔

慢蒂:先幫我誇獎他在飛機上的表現很好,而且最近也有在聽媽媽講話,他想玩或無聊會一直亂叫,我最近好聲好氣的請他不要亂叫,他就真的次數變少了

維尼:我是真的很乖啊

慢蒂:噗誰說他乖阿,只是有聽懂人話耶哈哈哈哈哈

維尼:他說的(我問他有乖嗎 XD)(聽話就是很乖並且很棒的意思)

慢蒂:不過還是要再提醒他,現在房子是租的的,美國房子隔音沒台灣好,不可以一直大聲叫,會吵到鄰居,這樣我們會被房東趕走喔

維尼:那可以小聲叫嗎

慢蒂:可以喔,小小聲的好嗎

維尼:那我小聲叫,你會理我嗎 (喔這句話講完阿母心都軟了)

慢蒂:或是可以來找我阿,你走來找我時候我都有理你阿

維尼:有時候沒有

慢蒂:有時候我在處理事情,我有說等一下阿,所以你要你要等等我但是我大部份都有理你

維尼:喔,好吧

慢蒂:我都有聽到你在客廳或大門口大叫

維尼:我知道你有聽到,所以我才會覺得你怎麼不理我呢,所以才一直叫

慢蒂:我回家不是都第一個先抱你,就是表示媽咪把你放第一

慢蒂:爸爸也是阿,他也是回家都第一個叫你,而且最近他好辛苦唸書念好久好累,你可以陪他念書,但你不能一直叫他阿,不然爸爸就只好去圖書館唸書,你就不能常看到他

維尼:....好啦,那我會盡量叫小聲一點

慢蒂:好喔,而且你要當弟弟們的榜樣,大哥是第一名最乖的才行

維尼:還有最厲害 (他今天好順從喔XDDD)

慢蒂:我最近在家時間很長,陪他時間很多,每天都在講阿,之前真的搬家太忙了

維尼:難怪跟之前鬧脾氣的態度不太一樣...

慢蒂:再提醒一次,拉邦不要忘記喔!! 這個房子不是我們的,你要幫忙讓房子維持好好,也要保護大家不能被趕走,所以你不能亂尿然後要小聲的叫,媽媽會理你也會陪你的

維尼:好!我會保護大家的!()

慢蒂:哈哈哈哈哈那尿尿的事呢(是選擇不回應嗎)

維尼:我會去貓砂尿尿啦

慢蒂:你好棒,果然是媽咪的寶貝

維尼:貓砂盆現在有蓋子嗎?有屋頂嗎?

慢蒂:蓋子??屋頂??? 怎麼了?

維尼:他說上廁所的時候好擠,頭要很低很難轉(所以才問有沒有蓋子的那種)

IMG_4312.JPG

慢蒂:現在的貓盆是直立式的,長這樣,他想要大一點的盆子嗎?

維尼:他想要寬敞一點(但這盆子看起來蠻大的啊)

慢蒂:跟他說,他可以先試試把頭從圈圈地方探出來,不要頭進去就好了咩,我最近會再去找找看有沒有別種的

維尼:Ok!! 我試試看

慢蒂:那媽媽換跟弟弟們講話了,拉邦掰掰~

 

IMG_4323.JPG

咪嚕來新家後完全沒有不適應讓我很吃驚,畢竟他是膽小鬼阿!! 而且最近只要看到我們在客廳坐下,這小子就會跑來一起饋休坐大腿,自從小屁來家裡後,他就再也沒這樣過了耶!!(再次吃驚)

雖然阿母沒有很享受被坐大腿,但這應該是覺得安心的表現是吧!? 還有可能跟小屁一起搭機有革命情感了,最近感情也變好了唷~

慢蒂:咪咪嚕,你覺得新家如何阿

維尼:新家不錯啊,但好像有比較小,跟之前住的地方比起來有變小

慢蒂:你覺得太小喔,可是這不是我們的房子耶

維尼:我知道啊,你有說

慢蒂:等媽咪存錢再買大點的喔

維尼:沒關係啦現在的也可以

IMG_4916.JPG

慢蒂:媽咪好開心你來新家又會開始坐媽咪腳腳耶,你好久沒坐了

維尼:因為妳現在很常在家啊,我很開心一直可以看到你

慢蒂:哈哈哈媽媽也開心可以每天陪你們

維尼:而且你看起來比較輕鬆,不像之前累累的

慢蒂:對了! 媽咪要提醒你喔,我有買貓抓板了,你別抓椅子好嗎,不然大家都偷學你,這樣椅子壞掉就不能坐

IMG_4333.JPG

維尼:但是那個你買的不是很好抓.....

維尼:你盡量放在他抓的椅子的旁邊,讓他們要抓的時候看的到

慢蒂:哈哈哈可是我是放椅子旁邊耶(臭小子眼睛不好是嗎)

維尼:可是就很想抓啊椅子比較好抓......(可是他給我的畫面是椅子背後耶XDDD)

慢蒂:靠夭我沒看到背後 (然後還真的給我抓在背後阿臭小子)

慢蒂:可以偷抓一下下但是儘量抓板子拉~

維尼:好吧,我偶爾會去抓板子

慢蒂:咪嚕最棒了,媽咪好愛你,你是世界最可愛的貓咪~ 

維尼:我也很愛媽咪

慢蒂:爸爸說他也愛你

維尼:我也愛爸爸!!!!(為何對爸爸反應比較大 XDDD)

慢蒂:真假!! 他以前是媽寶耶,我以為他比較愛我,靠 (立刻吃醋)

維尼:XDDDD

 

S__73629698.jpg

小屁這二週很忙,每天除了跟在我們腳邊還一直去黏著咪嚕,但在台灣最愛吃肉肉和罐頭,來美國後卻一口都不吃了@@

不過依舊活力四射就是了,玩逗貓棒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客廳還很空曠所以他的花招更多,然後動作都超大的,害我都好怕這小傢伙會飛躍到受傷阿!!!!

慢蒂:小屁屁,你在幹嘛

維尼:沒幹嘛啊(他有在奔跑嗎?牠給我看牠跑來跑去的畫面)

慢蒂:他跑去門口喵喵叫阿

維尼:哈哈XDDDD

慢蒂:小屁屁覺得新家如何

維尼:有一種味道怪怪的

慢蒂:味道喔?你不喜歡的味道嗎 

維尼:地上有一種味道,不太習慣耶

慢蒂:應該是地毯的味道吧,因為台灣沒有地毯,我們盡量找不要全室地毯的房子了,但房間還是免不了

維尼: (那有可能這樣他覺得不一樣)

慢蒂:小屁,我要提醒你,別一直去玩水盆,你這樣水都倒出來了,哥哥們都喝不到水,也會讓房子地板泡水會壞掉耶!! 房子壞掉要賠很多錢喔,媽咪要去賺錢要一直出門,就不能很在家了,你會想看不到媽咪嗎

維尼:不想!我要看到媽咪

慢蒂:那你就不可以這樣做喔,要提醒自已

維尼:~好啦

慢蒂:還有玩逗貓棒的時候,讓一下哥哥們好嗎,他們都會讓你耶,而且你太激動了一直摔來摔去或是撞哥哥們,這樣他們就不敢跟你玩了~

維尼:可是只有我抓的到,他們自己搶不到的

慢蒂:因為你好棒都有抓到,哥哥他們都抓不到,你要讓他們一下他們才抓的到

維尼: 那我讓他們一下下

慢蒂:小屁喜歡爸爸跟他們玩貓棒嗎?還是喜歡跟媽媽玩?

維尼:媽媽,爸爸有時候甩的比較沒有變化。媽媽會停一下然後動一下,一下這邊一下那邊

慢蒂:那我叫爸爸加油,我也會盡量每天抽時間來玩~

維尼:~~每天

慢蒂:小屁來新家後都沒吃罐頭耶!! 這樣不好拉,要吃一些才有營養

維尼:可是跟之前吃的都不一樣,不好吃

慢蒂:真的喔!! 那我再買其他口味,但你也要試試阿,要先吃一口

維尼:喔好啦,我先聞一下,有的味道不好就是不好吃啊

慢蒂:有些東西要吃了才知道,聞的不一定準喔

維尼:.....(他表示懷疑 XD)

慢蒂:小屁屁爸爸媽媽都覺得你好可愛,我們也都好愛你唷

維尼:我也是啊~~(他表示都很愛 還愛哥哥們)(貓裡面他最喜歡咪嚕 他說的)

慢蒂:他們現在似乎有一起搭飛機的革命情感了~ 最近很常去靠咪嚕睡

維尼:對阿他說最喜歡咪嚕哥哥(他現在有倒在地上嗎)(XD 他有給我倒下來的畫面)

IMG_4454.JPG

慢蒂:他倒在床上,真是三八阿花(但怎麼這麼可愛)(大心)

維尼:我以為在地上XDD

慢蒂:哈哈哈因為我們的床還沒送到,所以我們是全家睡地上阿XDD

 

MUR

三毛從登機、搭機、住飯店到搬入新家都超穩定的,三隻貓都好自在跟當初在台灣時沒有兩樣XDD (反而是阿爸因為時差快要死掉了)

除了我自己準備充份之外,維尼真的給了很多的建議和幫忙,在跟三毛溝通這個過程其實不僅僅是穩定他們的心,很大一部份也穩定了我的

我無法自行跟三毛說話,而在我知道/看到他們有完全聽到並做到,無疑是最大的定心丸。

就像這次溝通結束後的隔天,我在拉邦進去上廁所時再次提醒他記得維尼跟他說的,要把頭往洞外放才不會擠,然後…他真的照做了!!!!!!! 

咪嚕一樣在抓沙發,但現在他會在我看他抓沙發時立刻去抓貓板給我看XD 

然後小屁雖然還是在玩水,但玩出來到地板的水量還真的減少了(至少地板沒有整個泡水) 而且玩逗貓棒時候(偶爾) 會讓一下哥哥們 (之前從來沒讓過)

我不能說他們百分之百的改變了(因為我也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改掉咩) 但雙方一起調整不是也很好!!

 

而且,溝通其實是雙向的

溝通師在跟貓咪溝通的時候,我也透過這個溝通去自省了自己的行為,並且檢討自己。溝通並不是一昧的叫三毛改變。

貓咪不會真的頂嘴回話,他們能做的就是把他們沒有被了解的情緒用"他們的方法"來表達來引起注意。所以常常人們會誤解,我也曾經是XDD

比方說拉邦好了,拉邦會在"非"貓砂之外的地方尿尿,這就表示他是一隻壞貓嗎(當然不是!!!) 

很多人會把這行為看成缺點覺得是報復或是壞習慣,但其實拉邦只是有潔癖XD

這潔癖在人身上可能無所論,因為人會自理嘛~~ 但是,他就是隻有潔癖但無法自己清理貓砂的貓咪阿!!! 所以當他覺得貓砂不乾淨時,他無法忍受去上廁所,他只好上在外面。

其實大家只要想想很多人去外面也是無法接受很髒的流動廁所,甚至在有些露營地點,男生寧願就地野放也不願進流動廁所阿!! 

所以藉由溝通的這個過程,我可以聽到他們真正的想法,去嘗試溝通外,也調整我的心態。

像上述拉邦尿尿事件,我知道我該做的是讓貓砂維持乾淨,每天多清理,而不是打/罵他或是丟掉他覺得他不乖(?),人家他就只是有潔癖阿(攤手)

 

喵私talk動物溝通 FB粉絲頁

喵私talk動物溝通 部落格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