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7313670.jpg

冰島主要有兩間航空公司,分別是冰島航空(iceland air)和wow航空(wow air),但如果要從西雅圖”直飛”冰島的話,就只有冰島航空可選了!!  

84263117.jpg

圖片來源:BZNPilot   西雅圖 SeaTac機場的冰島航空櫃台

美國現在搭機大部份的人都是用自助登機,Self check-in 機台通常就在一般櫃台的旁邊,等到印出機票後直接拿去櫃台掛行李即可。當然如果你想留存機票的話,也可以去櫃台check-in,但請別忘了早點到達機場,因為一般開櫃數不會太多,而老美的悠閒速度不是我們台灣人可以想像的(嘆)

14993375_10206836571304728_6597712719838419492_n.jpg

另外,在美國轉機購票跟所有的購票一樣,也是愈早訂票愈能買便宜,像我們預計11月中旬出發,9月才訂機票真的非常趕。不過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本來就不是旺季(6-8月),而冰島愈入冬機票就會愈便宜兒,我們買在入冬的第一週,所以雖然沒有早早買票但價格還算可接受。

順道提一下,台灣>>西雅圖>>冰島這樣轉機的機票價位大約是:

台灣 >>> 西雅圖  長榮航空 直飛 NTD27,979

西雅圖 >>> 冰島(雷克雅維克)  冰島航空 直飛 USD445 NTD14,151

15037228_1471130132901948_2062427888916986422_n.jpg

冰島航空的行李牌,團友很堅持要掛,說什麼搭冰島航空很難得,但明明她就搭了二次(白眼) 我們是訂最便宜的economy class 含每人一件手提行李(22lb/10kg內)及一件託運行李(50lb/23kg內)

更詳細資料可以參考:http://www.icelandair.us/information/travel-guide/optional-service-and-fees/

15055782_1471130309568597_6526419520640120931_n.jpg

Tip:冰島航空訂票時別忘了注意一下,他選座位是免費的唷,所以如果喜歡窗邊的人別忘記先選起來。

15032899_1471130249568603_4934237575551853668_n.jpg

在登機時候空姐會給每個人一瓶罐裝水,在查找行程時看許多部落客說這水很好喝,沒想到他真的很好喝不誇張阿((大笑)) 

另外,冰島航空上,只免費提供不含酒精的飲料、毯子和枕頭。(That's it!! 沒了)

其他像餐點、酒品、零食、耳機都是需要付費的喔!! 從西雅圖飛冰島約7個半小時,建議自行準備簡單的餐餐、零食及耳機,因為一上了飛機就是開始冰島高物價的開始了!!

i00575.jpg

圖片來源:http://www.globalphotos.org

因為我拍的照片實在太糊XD 所以抓了網路圖片給大家參考下,基本上三明治約4歐起跳~ 沙拉冷麵10歐起跳的價位

ice1.jpg

圖片來源:NIK LOUKAS

這餐點圖片是從一個很有趣的部落格找到的,這個部落客在旅遊及航空業待了15年,並在2012年成立他的部落格,專門分享及評鑑飛機的餐點及舒適度。

他給他冰島航空這份餐點8.6的高分耶(大吃一驚) 當然這分數很主觀拉,以不愛吃三明治的亞洲人來說,恐怕這分數是言過其實阿!!!

他的評分網站可以看這裡:http://www.inflightfeed.com/ireviews/

S__67313667.jpg

冰島航空的位置小小的,大小有點類似美國的國內線,就是簡單+普通, 腿部空間小,螢幕小,沒什麼太豪華設備(電影少,娛樂系統鳥),椅子也不是這麼舒服,但就經濟艙嘛~ you know!!

機上真的睡不著,推薦就看一下電視的冰島介紹或是冥想吧。是說那個冰島介紹的很不錯拉,我看完後都有點小期待了~

S__67313669.jpg

如果你是180高個兒,強力建議選走道不然你沒地方放你的腿兒阿!! 以上兩位約160及168,座位就是這麼的剛好!! (冰島航空似乎只有Boeing 757與Boeing 767兩種機型)

IMG_2382.JPG

因為想航程舒適些,所以我帶著宇宙人同行了~ 還可以兼當扶手及靠枕👍🏻👍🏻

IMG_2901.JPG

在冰島上空時候玻璃都結冰了~

ia.png

飛機即將抵達冰島-雷克雅維克機場!!!!

IMG_2898.jpg

我們抵達時間是早上的6:00am左右,但冰島的太陽10:30am後才看的到拉😅, 所以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我們搭乘紅眼班機半夜扺達。

IMG_2304.jpg

哈哈,差點忘記打這段。

冰島入境(還是說過海關)(還是移民關?)超級快的!!! 持台灣護照不用簽證安內,我習慣入境一定跟海關招呼,然後我就說了Good morning!(配合微笑加遞護照),結果,海關人員就只是看了一下我,再看了一下我的護照,再翻了幾頁,連Hello都沒回我!!!!!!!!!  就過關了(登愣))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冰島人的冷漠阿~~ 

BTW, we're here. (冰島,我來了!!)

14449878_10154602221804936_4530843948398357048_n.jpg

出境時就會看到這個大大大大大大的招牌~ 我們也要來去消除疲勞泡溫泉了,掰~ 趕巴士企~

15135848_1474348135913481_4270795296372268402_n.jpg

這照片就是他們有夠忙的出境大廳?超市?(應該是拉,如果我記憶力有喪失請提醒我) 人超多不說,一堆人還拿著超市推車(?)在裝行李~ 非常有趣的畫面

 

MUR

認真說,冰島航空~ 真的讓我超~ 驚~ 奇 (喔不是驚豔)

雖然我在查詢的時候除了上面的那個三明治外,都沒有看到什麼正面評價,所以也沒什麼太期待,但是,還是忍不住會拿來跟美國國內線(阿拉斯加航空)或是亞洲線來比較,不論是機上服務(空服員很制式不是太熱情或友善,也因為餐點都需付費,也沒什麼看到他們XD),食物,硬體和設備,都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了。

我記得有人還分享過他家的商務艙,好像也是評價很"一般" (請看) 但因為飛冰島的選擇實在太少了~ 大家上機前還是先有心裡準備就好,有默契不多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航空 冰島 icelandair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