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85.jpg 

哈囉~看醫生你也轉過來好不好!

這個好動的小子除了醫生/我/皮先生抱著做檢查之外,其他的時候,都在滿場飛飛飛,整個診間都被牠巡視完了。

巡視結束後,也不想想自己是白貓,竟然一屁股就坐下了耶 (髒死了髒死了)

IMG-20120215-WA0001.jpg  

 

慢蒂OS:

林醫師看到新貓咪的第一個問題竟然是:「當初有跟膨膨養在一起嗎?」

我回答「沒有,新貓咪才剛來家裡」這句話後,看林醫師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XDDDD

 

開始檢查前,林醫師先問了一些在貓咪來到家裡之前的問題。

  • 貓咪來源,前主人說從未知貓舍購入的
  • 帶回時候曾因為不明原因發燒至40.1
  • 因為蘭尾炎()開刀一併結紥了
  • 曾經待過多寵物及多灰塵的環境
  • 點過FIP疫苗

而且,今天我忍到去林醫師那兒都沒有清理貓咪眼睛和鼻子的分泌物,不過倒是發現有明顯減少許多,藍眼睛的眼眶處幾乎沒有濕濕的(開心),黃眼的那邊也明顯乾很多呢!除了檢查外,還一併提供給醫生這四天來的發現。

醫師的回答(己簡化,我們看診一小時,全部記錄太難了)

因為新貓咪是來自不明貓舍的小貓咪,通常在多貓環境中,容易傳染上呼吸道的疾病,有點像人類的感冒一樣,貓咪會打噴嚏、流目油(結膜炎)、鼻塞(鼻炎)或發燒(40.5)。就算是貓咪之後痊癒了也不見得根治,因為疱疹病毒只是躲著,當貓咪自體免疫力良好時候很難會發現,一旦貓咪的免疫力下降(換環境/髒亂/壓力/心情好壞/天氣改變/營養不夠),馬上又會發起來。

目前的情況看起來還ok,貓咪一旦心情好沒壓力,免疫也會跟的好轉,所以針對這部份先不用藥,先補充離胺酸來觀察之後的狀況(家裡的除濕和空氣清靜也開著12小時,環境也不密閉,又有空間跑跳,應該可以讓他繼續心情好吧!)

另外鼻子問題,醫生拿酒精,蒙了眼後果然是聞不到,因為不完全確定是鼻子發炎嗅覺遲鈍,還是嗅覺功能喪失,也是先觀察囉!倒是鼻子噴氣量正常,不太像鼻塞。不過林醫師很實在,她說如果貓咪不需要自己外出討生活,反正只要確保牠吃的到東西,聞不到也就不用擔心了阿,說的也是內。

耳朵部份,有一耳的反應很小又慢,醫生說有些純種的貓咪,在基因上本來就帶著疾病,比方說白貓藍眼,就可能有聽力的問題,但是這點也無解,不可能開刀去找答案,如果還有一耳有聽力,活動力夠好就不用擔心,也不會有影響平衡的問題囉~

另外有將耳朵的分泌物放到顯微鏡下去看,發現並不是黴菌的問題也,反而比較像是輕徵的耳疥,而且耳朵超髒的,在診間內光洗一隻耳朵就花了十五分鐘吧!這週都要先洗耳朵之後再洗耳疥藥最後才點上耳藥,並且將之前主人給的長效型類固醇換成了短效型,讓我們先用二週。

最後讓我驚訝的,竟然是林醫師在檢查肚子的時候,摸到一小顆像小肉球的東西 但是一但把牠抱起來又摸不到了,有懷疑是疝氣,因為不確定牠小時候是否動過刀,這個疝氣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而且只有摸到一次,所以請我回家後自己試著摸摸看,另外觀察大小後再一併回報。

回家後,光是我們二個把貓咪按在地上洗耳朵,就花了三十分鐘=.= 累死了

還有,今天回家發現皮小鬼跳到冰箱上,結果下不來(活該),所以乾乾只吃了一半多一點沒吃完。晚上給罐頭加上醫院開的離胺酸,一口氣又吃光了(讚讚讚!再拍拍手~~)(不知道是不是聞不到所以這麼好餵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