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894.jpg 

3月份開始,為了膨膨少喝水少尿這件事苦惱了許久,看了醫生後,打了皮下注射、嘗試每天定量的餵水,也參考了網路上許多的方法,換水盆給予新鮮感、用貓草濾水、加冰塊、做水凍、罐頭加水...樣樣都來。

可是,其實除了皮下注射和餵水真的會有明增加尿球外,其他的方式也沒見砂盆內尿球有明顯增加。 

再來到了8月份開始悶悶熱熱了,膨膨似乎更發的懶洋洋,整天不是睡就是發呆,連吃飯量都減少了更別提喝水量,甚至有12次二天才清到一個尿球... 

9月初去醫生那,跟醫生反應了上述狀況也經醫生診斷後表示膨膨的膀胱正常並且聽我的敘述也不像有發炎。

醫生:「貓咪普遍不愛喝水,也許可以試試其他方法增加牠的好奇心引導喝水或是....balabala...

慢蒂:「有阿,上次皮下注射後回家就換了水盆,然後...balabala..(上面的方式我全講給醫生聽了)

醫生:「m…那膨膨真的是不愛喝水的貓咪,可以試著給牠多吃些罐頭比起乾食的話,罐頭是濕食水份也會比較多

慢蒂:「嗯每個禮拜都會吃二三罐,夏天平日比較沒辦法放,所以假日大約每天罐頭說…..

醫生:「那可以試著在罐頭內加點水來增加牠的喝水量如果擔心牠排斥的話可以先從少量的水慢慢加起...balabala…

慢蒂:「有每次吃罐頭至少會加1:1最少也會加1/2比例的水量

醫生:「如果膨膨有吃完加水罐頭的話,排除膀胱發炎,一定會有尿量的,如果砂盆沒發現尿球,摸牠的膀胱也沒有鼓鼓漲漲的,也許尿在家裡其他地方了也有可能,通常貓咪會找比較隱密的地方,可能要仔細的再找找看

慢蒂OS:「可是貓尿很騷,家裡又不大,如果有尿的話,怎麼可能沒有發現,家裡目前都不臭阿!!!!!

以上內容,是我九月份跟醫生的對話(我腦容量太小只能記得這麼多了,實際對話時間更長內容更多)


結果,真被醫生說中了拉 (跪)

膨膨並不是沒尿或是沒喝水,只是,牠沒尿在砂盆內,而是尿在別的地方。

再來,好鼻師慢蒂怎麼可能沒聞到尿騷味咧?家裡就這麼小一點兒也沒多通風阿~~~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膨膨的尿尿不臭!!!!!!

IMAG0062.jpg   

其實,這件事發生也好一陣子了(拿起煙,抽一口~陷入回憶模式)

有時候是會在家裡發現不明液體顏色有點像久沒用的水龍頭打開出水的顏色,味道有點像陳年的舊衣有種淡淡的霉味帶一點水管銹味,我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不懂這液體哪來的....

最近,則是皮先生的公事包產生了怪味,有點像淋了雨的濕狗味也是帶點鐵銹味,我以為是這陣子下雨,淋了雨的包包沒曬乾後產生霉味了...>_<

一直到今天下午,買了新枕頭回來正忙塞入枕套內,膨膨坐在剛剛隨手丟地板上的枕頭防塵袋上看著我做事,完成後正想將防塵袋收入櫥櫃裡時候,發現袋上竟然莫名又有褐色液體但是,從顏色及氣味聞了看了,也沒猜到會是尿!

立馬發揮柯南才有的精神,從旁邊地板開始檢查起來,發現膨膨這個現行犯正拖著濕淋淋的尿漬到處趴趴走,在地板留下一小灘一小灘的水印子,這時候才突然的恍然大悟阿~~~~(但是柯南模模式切換太慢的我,根本來不及好好的唸牠一頓,這傢伙己裝切換鞋貓模式了拉>_<)

晚上,忙著把冬季衣服從床底下拿出來,將夏季衣服收進去的時候,這個壞蛋又在收納袋上尿了一泡(如首圖),這顏色真的是連瞎子都知道是尿了,這次我超快就切換了塞亞人模式把膨膨抓來案發現場唸了一頓

就這樣,跟皮先生開始在家裡展開尋寶(尿)活動,陸續在衣櫃的角落、窗台、書房發現了牠不知道尿了多久的防風外套(這有臭)..運動外套..公事包..etc.

加上腦子回想曾經發現不明液體的東西有行李箱、登機箱,今天下午的塑膠袋及二個防塵袋...

在進入柯南模式小小推估了這些東西的相關性及最近的改變,並配合估狗大神指示後,總結了三個最有可能原因:新東西  / 餵藥的復仇 / 從礦砂換成木屑砂 

至於正確與否,現在還未能知曉,只有靠我再來慢慢的嘗試了,先從回復礦砂開始行動吧! (哭)

 

補充:

10/31--就在剛剛,皮先生的穿搭包也淪陷拉~

11/01--是的!沙發也成為犧牲品了

11/02--臭膨膨今天的目標是我放在角落的包包,正在進行撥沙動作就被我拎起來了,沒想到不死心又想來第二次,太欠扁了。另外準備清洗沙發套時,這傢伙又來撥沙了,一樣馬上被我拎起來臭唸了一頓…

11/15--換貓砂以為天下太平了..誰知道今天一大早尿在我的新外套上(還沒穿出門的新貨色阿~)

11/15--今天晚上竟然尿在我的電腦保護袋上(我竟然超阿Q的安慰自己,好險電腦沒收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