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 5.png

訂了這麼多次的iHerb都順順利利收貨

這次接到DHL來電要求提供文件清關時還一度懷疑根本詐騙

果然上山多了終遇虎這句話好有道理XD

 

然後一邊整理要回覆的文件一邊跟拉邦碎念不停

你們看!!!這臭小子竟然放空耶

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瞎忙阿

 

不過最近好像蠻常聽到被海關查驗這回事

不只有超過台幣3000元必查

似乎抽驗這件事也增加了y28.png

(是否國外購物的進口量太多了呢?)

 

趕快(不小心拖了1個月)把我的小小經驗

來跟第一次遇到的捧油們分享

其實就是靠花錢消災拉XD 

DHL mail.jpg

第一步

應該跟慢蒂一樣會先收到DHL的來電

提供了mail信箱後會收到類似信件

(如果擔心是詐騙記得先上網查DHL的電話才去電喔)

 

第二步

回覆mail及信內附件資料

(附件記得先核對後再來填寫回覆內~)

 

1.先核對DHL的貨物寄送單

(確認一下東西是不是自己的)

2.填寫個案委任書並簽章

3.附上身份證正反面清晰影本

4.提供購買物品詳細明細

 

附件--DHL的貨物寄送單

114.png

  

附件--個案委任書

%E5%80%8B%E6%A1%88%E5%A7%94%E4%BB%BB.png

 

附件--身份證正反面傳真

115.png

當資料提供完成且回覆後

確認購買商品沒有可疑成份需要查驗的部份

DHL就會通知可以寄貨了

大約三天內就能收到貨品

(含運費未達台幣3000元也不用擔心有補稅的問題)

 

如果像慢蒂購買的商品內有需要查驗的可疑成份y24.png

接下來就是由報驗行出馬

這個時候當然就是要付代辦~

 

116.png

 

第三步

回覆報驗行mail

報驗行的mail部份會請提供下列資料

(當然如果還是擔心詐騙記得先上網自行找電話唷)

 

1.動植物檢疫申報委任書

2.代辦費用匯款/轉帳證明

3.購買商品的產品說明(我是直接給網址連結)

 

附件--動植物檢疫申報委任書

%E6%AA%A2%E7%98%A6%E7%94%B3%E5%A0%B1.png

 

第四步

等....等....等.....

 

不過其實速度很快

大約只要3~4個工作天

報驗行就會回覆進度

118.png

 

第五步

如果被抽驗到的商品是無法進口的

請記得提供證明文件給查驗行

 

帶動物成份的商品是無法進口的(哎...)

除非有國外的檢疫證正本

不然只能放棄T_T

 

第六步

(第一種)

當確認無法提供文件並回覆放棄之後

若商品含運費未達台幣3000元

DHL就會直接寄貨了

 

(第二種)

不過如果購買金額含運費超過台幣3000元

DHL就會來電詢問可送件時間並確保有人在家

因為要........補稅

 

DHL送貨員會一併收款

然後給下面這張紅色的繳納證明

2014-06-06.jpg

不過這次收費整個我都要昏倒

原來是因為雖然我一次買4入離胺酸有特惠

但是iHerb商品單上金額是原價!!!!!!!!!

到底是我眼瞎了還是怎麼了阿!!!!!!!(大力搥自已)

導致加上運費後硬生就是超過100美金

 

接下來大約過一週後

就會收到查驗行寄來的報告

和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發函

受文者名字是我本身覺得休誇像詐騙說XD

 

左--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發函

右--輸入動物及農產品檢疫申請書

5 - 6.png

 

左--檢疫不合格通知書

右--拒絕通知(這張是英文版?可是鋼印部份是中文喔XD)

5 - 7.png

 

 

MUR

在這些信件/電話往返中

開始是DHL的先生來電講錯我的姓

讓我一心覺得根本詐騙

 

再來謹慎的慢蒂從網路上找到電話並去電DHL客服時

他們的客服人員直接回覆我「我們沒有姓X的服務人員」

讓我更確定詐騙無誤了(握拳)

 

只是沒想到最後

這件事竟然是真的!!!!!!!!!

我就是要花錢消災才能領貨

這才是真正無誤的事實(己哭)

 

另外我太閒怕大家太慌了沒有心思看這一篇落落長

所以做了兩張圖示(兩張一樣只是字體不同)果然是太閒

沒時間的就直接看圖片的步驟囉

(但是事情解決答應我要再回來看我碎念好嗎?)(喂!!)

 

圖示可愛但字不清楚版:

查驗步驟

 

 

圖示清晰但字不可愛版:

查驗步驟(字黑)   

 

 

然後電話中其實我問了DHL及報驗行不少蠢問題y35.png 

如果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看一下

 

慢蒂:不能進口的話不能直接退回去IHERB嗎?

DHL:對方是直接從倉庫出貨,並沒有提供可退貨的地址。

 

慢蒂:能不能直接幫我丟掉就好?

DHL:可以!但是還是要付銷毀的費用 (S.....t)

 

慢蒂:如果我一直擺著不處理呢?

DHL:超過5個工作天未處理,會依重量加收倉租費

如果超過14天未報關則一天再多收200元 

 

慢蒂:是不是一定要付查驗的代辦費?

DHL:也可以親自跑流程不一定要委託。

(好吧我很懶所以還是付了)

 

 

其他的問題

等我想到再繼續補充囉

事情過了1個月

好像有點忘記了耶(所以才要趕快寫咩愛拖)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