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png

圖片:慾望城市電影版

 

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是高跟鞋、不是精美華服、不是那一大串的名牌皮件

(一定跟我沒啥時尚眼光和精品熱愛有關)

 

而是電影最後的那場簡單婚禮

(當然那四個女人之間的友誼和葷素不忌的話題還蠻精彩)

 

big carrie.jpg

圖片:慾望城市電影版

 

上圖是穿著簡單洋裝在紐約市政廰舉行的公證婚禮

標題圖片是只有好友的的普通餐聚

 

just you and me

just food and friends

 

----------------------pencil003.png----------------------

 

幾乎是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

敝人(對自己的謙稱)不想結婚的最大主因

不是因為另一伴不夠好、也不是害怕跟公婆小叔相處、更不是擔心無法回娘家

而是恐懼要辦婚禮

 

提親、看日子、合八字、請媒人、找伴娘、決定六禮

挑婚紗、拍照、挑餅、選餅、挑喜帖、選樣式、挑場地、選菜色

訂新秘、訂場地、計算送禮/帖人數、交通規畫、場地佈置

然後訂婚攝、訂新秘、想遊戲、排流程、特別的婚禮小物

更別提新娘當天就是不斷的歡笑和轉圈圈敬酒

 

光是想到這些相關的煩文縟禮

我就頭發昏手腳發軟惹

 

一直以來我始終不懂不明白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過生活也是兩個人的事

為何一提到婚禮

 

就突然變成了全家族的事了(登愣!?)

 

畢竟

婚禮愈盛大愈完美並非表示婚姻愈幸福愈成功

這擺明就是不同的兩檔事阿(無奈攤手)

 

 

結婚對我來說

只要舉行簡單的公證儀式

確定旁邊那位沒有選錯後說出「我願意」

然後跟自己的好友們開心的吃一頓飯

這樣就可以了

 

 

MUR 

 

不過當然台灣風氣不比國外

公證結婚這檔事並不是大部份長輩能夠樂意接受的

為了避免發什麼家庭糾紛

建議還是要先請示過長輩以表示尊重這樣

 

然後我爸就在被明示、暗示了數年

最後不得不因為女兒年紀愈來愈大

只好點頭答應公證這件事

 

另外因為我們一切從簡

沒看日子沒算命沒排八字

就兩個人自己選定了結婚日

 

本來打算在1/11這天公證

因為3個1很好記

結果忘記通知朋友了XD

只好又改期(好隨性)

 

最後選定3/1

103301好像更好記

這樣才不會忘記可以要禮物的結婚紀念日阿XDDD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