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圖有真相!因為我們那天顧著玩耍而且人多不方便拍照!((一切都是藉口,根本就沒有把帶相機這件事放在心上,滿心只想浮潛和跟魚玩耍!)

但是,事實上官網的照片也沒有失真嘛!但是鏡頭還拍不出新鮮的大太陽!

哈哈!我原本以為是免費入場的說!沒想到全票還是要100毛,因為設有停車場,所以汽車先生也要40毛。裡面的設備不算新了,不過也算是該有的都不缺!室外有沖洗的蓮蓬頭,室內也有男女生的沖洗室,投幣的吹風機。

浮潛和潛水用品:面鏡、呼吸管、海灘鞋(不是海灘拖)、蛙鞋、浮力衣租用樣樣應有盡有。


 

慢蒂想要說:

我們星期日到達時,剛開始海浪還不太大,以我168的身高,還可以勉強站的到底…但是,自以為會游泳了,卻忘記海邊和游泳池根本八竿子不一樣拉!從下水的岸邊走不到二步就幾乎要滅頂了,嚇都嚇死了我!

而且,千萬不要小看大太陽下的海水,根本一點就不溫暖,冷的我根本直發抖。不過水底下的魚可愛到讓我忘記正在抖這件事,全力遊了起來~

黑黃相間的小魚,全身寶藍色的大小魚,長的像浮標的長條魚,半透明身上帶有斑點的小魚,橘色的假尼莫中型魚,全身一片黑很不討喜的中型魚,超多超多的魚就在你的身邊游來游去,我最喜歡的是一群一群跟著海水折線會出現亮晶晶閃光的小魚!

雖然愈近中午人潮會愈多,不過因為水底下實在安靜,岸上的喧嘩聲反而讓我心安,不諳水性的我,雖然只是穿著浮力衣被海浪沖來飄去的,可是我苦練的蛙式也是有派上用場滴!

岸上的救生員很親切(可能跟我一般黑或是比我黑讓我覺得非常的心安),除了在我要下水不下水時候安慰我,還在我自以為會沉下去時提醒我踩的到底(說穿了應該是嫌我煩?)哈哈!

大太陽下的海底,除了充滿驚奇,還是驚奇!!

 

浮潛注意事項:

1.千萬記得大量塗抹防水性的防曬用品,或是穿件輕薄長袖上衣,除非想黑到跟黑人當朋友,或是想跟我的私人助理兼教練一樣,曬到後背和蛇一樣的脫一層皮(這活生生就是黑肉底和白肉底的差別~哭哭)

2.不會游泳或是不諳水性的朋友,請記得千萬不要假勇或是逞強,海邊的浪真的很大,在身高沒有250根本踩不到底的情況下,請千萬租個浮力衣來用用,很便宜才50元,別拿生命開玩笑!

3.容易游泳抽筋的人呢!請切記先做好暖身運動,海水的水面和水底溫度可是完全不在你意料中的,而且救生員也不一定可以第一時間就發現你水底的腳抽筋,當然,穿比基尼的話,被發現的機會可能比較大拉(救生員對不起,我失禮了)

4.有潔癖者,千萬不要忘記帶上自己的面鏡及呼吸管,雖然租用很便宜,但畢竟還是大家用過的嘛!另外,家中有泳圈、浮手、浮板,也一併帶著,租用還是要花費,積少成多!

5.海洋公園裡小池的水請千萬不要拿來泡腳,上週看到二個小娃兒公開的尿尿,讓我非常的驚嚇!

6.真的很好玩!200元可以玩半天,值得一試!而且,海泳真的很累,不管是游了半天、浮了半天或是飄了半天,到了中午就有虛感了,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可以睡到晚上再出門行動^_^


 

交通資訊:

1. 臺北→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臺62線(萬瑞快速道路)→臺2線(瑞濱)→龍洞灣公園
2. 宜蘭→臺2線濱海公路→龍洞灣公園
3. 臺北→北宜高(頭城交流道)→臺2線濱海公路→龍洞灣公園


 

相關網頁看一看: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459

http://longdong-oceanpark.emm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貢寮鄉 龍洞灣 浮潛
    全站熱搜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