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69

早上的招牌,沒有開燈,不過仍然顯眼(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心心念念的想吃粥,所以大老遠就看到拉)

香港的粥品真的好吃極了,米粒在又煲又煮又煨過後,整碗粥說多綿密就多綿密,入口即化加上湯頭濃郁味道鮮美,難怪粥品能在香港這個美食之都成為美食代表之一(寫到這裡,真的好想再去一趟阿!!)

P1090670

沒有很美的門面裝潢,招牌明著告訴大家是粥/麵,因為我們這次過來己經是下午二點多了,所以只有粥品可點(反正我這時也是只想吃粥拉)下趟來再吃一下麵吧!(不過想食麵的捧油,千萬要記得早點兒過來,粥品是全日供應,麵食僅有午市才吃的到)

這間店也是我們來港至今(也不過三天)感覺最親切的拉!!!老闆和店員阿姨聽到我們點餐的口音,馬上就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還跟我們聊起他們來台灣的心得,更別說他們的普通話真的說的很好耶!是我們同行捧油這幾天來唯一聽的懂的XD

P1090674

蜆蚧鯪魚球 HK15

我忘記鯪魚二個字是不是這樣打了~剛炸上來的鯪魚球很香,有點兒類似夜市的炸花枝丸,不過沒花枝丸的Q,魚味較濃也較有嚼勁,冷了之後比較腥比較硬一點。

另外他的醬汁頗特別,在台灣沒吃過,老闆講的很仔細,只是我們顧著喝粥,也不是這麼認真聽~SORRY拉!!倒是滋味特別,趁魚球熱呼呼的時候沾上醬,有點腥香腥香的味道,我自己覺得味道還不錯!

P1090676

豬肝牛肉粥 HK30

香港的豬肝真的超~級~嫩~~~在台灣根本吃不到這麼嫩滑的豬肝,就連港仔來台開設的粥品,也沒有這麼好吃的,搭配入口即化根本就是用喝的粥,我真的好想把老闆一併外帶回台灣。

P1090673

鮮魚片粥 HK26

魚片粥,吃不出來什麼魚,但是又滑又嫩又不腥,只有鮮味和香甜,搭配少量的薑絲及蔥花,喔喔喔!!!真的是太好吃了~~~~

P1090671

我們因為什麼口味都想嘗嘗,點了三粥一菜四個人分著吃,店家超貼心還給我們四個小碗。而且吃太急,果然有漏網沒拍到,然後又顧著跟老闆/店員阿姨聊天忘了拍桌上的MENU~哈哈哈XD 只好再來一次,好好拍個照跟大家分享一下拉~

半山手扶梯

本來預計好好的走一趟半山手扶梯,不過想吃的東西實在還太多,取捨之下,吃東西默默的在心裡勝出了@@(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掙扎拉!!)

吃完粥後往旁邊走,就是大名鼎鼎的蘭芳園/泰昌餅家囉!! 

P1090683

喔耶!絲襪奶茶我來喝你了~

P1090678

蘭芳園這個入口,我覺得超妙,一直很有摸乳巷的FU~

P1090679

超忙碌的師傅們,我站在這拍照時,他們一直在這小空間內團團轉

P1090681

裡面滿滿是人,還有人在排隊等位置,我們趕時間還要去機場吃別的(又是吃!)所以決定外帶在路上吃~嘿嘿!時間分秒必爭阿,什麼想吃的都要吃的到!這趟行程,就是以吃為主的(嗯~大力點頭) 

P1090680

因為外帶啥也沒能拍到拉,只好拍個櫃台來看看。

假日沒有下午茶的配套,我們點了二個西多士+凍絲襪奶茶(因為我們趕路怕熱,所以點了凍了,如果在店內食用,喝熱的別有一番風味唷!)

P1090687

皮先生的偶像,周潤發,超堅持一定要跟他拍一張的 

 

慢蒂:

是的,我們時間超趕,根本沒能夠完整的逛完半山手扶梯,建議如果有要來的捧油們,可以約莫十點就動身前往,中間可以吃個午餐,喝完午茶再走走逛逛,晚上吃完飯還能喝個小酒內~不過我們這次將粥品排在鏞記後面,也是好哩加在吃的剛剛好的飽阿!!!

我們這次因為有新年的慶祝,所以地點排的哩哩落落,雖然香港交通超便利的,不過下次我們應該會再好好認真的排行程(握拳)

 

店家資訊:

羅富記粥麵專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50號地下
2850-6756
07:00~23:00 

蘭芳園
香港中環
2544-3895 
07:00~20:00 

arrow
arrow

    米絲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