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捲耳貓American-Curl

 

原產地:美國

 

毛 種:短毛種、半長的短毛種、長毛種

 

體 型:半外國型,尾巴末端的毛較長

 

臉 型:中型臉,不圓不細

 

毛 色:顏色與花樣繁多,幾乎所有的毛色都是被認可的。

 

毛 質:毛質為搭配體型的柔軟型。

 

目 色:眼睛顏色依體毛而不同,形狀呈胡桃型。

 

特 徵:反捲的雙耳末端呈圓形,可分為全捲/半捲/微捲

--------------------------------------------------------------------------------------------------------------------------

 

起源:

美國捲耳貓的起源在1981年。在美國加州一隻捲耳的貓咪吸引了一對名叫路加夫婦的目光。他們便開始著手培育他們的下一代。在生下來的小貓中,約有一半的比例也生出捲耳的貓種。因此捲耳貓被推判應為顯性的變種。

1983年,牠們首次被帶到加州的展示會上展出。

1985年被TICA認可,該品種的貓目前為稀有品種。

1987年被正名。直到目前為止也一直被愛貓人士研究與繁殖改良中。

外型:

美國捲耳貓被稱之為米老鼠復刻板!美國捲耳貓的外表的判定,一定要有點圓形倒三角形頭部及輪廓流暢的嘴巴,而最顯而易見的特徵,即是那有如電棒捲捲過的可愛耳朵。一般來說分為全捲、半捲與微捲三種~耳朵可向後翻捲九十至一百八十度。

在貓展比賽中,耳朵的捲度被希望是越捲越好,花紋的部份若非純色的貓咪則被期望花紋可以清晰深刻。目色多為黃色或綠色。毛色包羅萬象,幾乎所有的毛色都是被認可的。毛的長度也有長毛,短毛,與中長毛之分。在台灣,比較常見的美國捲耳貓有著類似美國短毛貓的外型與花色。是為較大宗。短毛的捲耳貓尤其受到台灣貓迷的愛慕。體型多為中型半外國型,體重6-8kg,被毛細膩如絲質般光滑,身體纖細且勻稱,非常結實,骨骼粗大,肌肉發達,胸部厚實,脖子直挺。

個性:

美國捲耳貓的個性十分溫和家居。與大多數的貓咪一樣,他們對新奇的事物充滿好奇。聰明,容易教養,喜歡撒嬌更喜歡有人做伴。

這種歷史短暫的貓種由於是專門繁殖出來的,因此已被馴化成寵物居家系的貓咪囉!十分合適飼養在家中,並且也可以和其他的寵物好好相處!性感熟期為2-3歲,雖然成長速度較慢,但無論是幼貓或者長大的成貓,性格皆沒有太大的轉變,穩定性強,很容易成為小孩子們的好朋友,是非常適合現代家庭飼養的新良伴。

健康度評比:

美國捲耳貓起因為基因突變而非缺陷突變,所以沒有折耳貓可能會有的天生的基因缺陷!並且數十年來融合各品種的特性,可以說是身體強健的超強品種!在美國已經被認為是美國本土貓種!擁有美國貓強壯的體魄遺傳基因!個性更是友善溫和親人!

捲耳貓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耳朵,正常的貓因為耳骨生長正常,幾乎不用清也不容易藏汙納垢,但是捲耳貓天生耳骨捲曲,非得要人工清理不可。同時因耳朵是外翻的,洗澡時要特別小心耳朵容易進水的問題。另外,因其外耳向後捲曲,所以千萬不可以將其耳朵反折,會使貓咪的耳朵軟骨受傷或折斷,需要特別小心的照料。

其他:

美國捲耳貓的繁殖不算困難,生殖能力也算優秀,但小貓出生後無法立即判定是否會是捲耳貓,要等待4-7天慢慢呈現、在2-4個月中穩定定型。在父母都是捲耳貓的情況下約有一半以上的機率生出捲耳的貓咪,所以要提昇捲耳的比例的話,最好是父母都是捲耳的貓咪。在捲耳的比例來說,也有全捲,半捲,和微捲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