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15.jpg

 

睡著好平靜而且完全沒有警覺心,連這麼近拍照的快門聲,也沒能讓牠睜開眼。玩了一晚又一早上,總算是沒電了吧!不好好休息一下補充電力怎麼行。

IMAG2714.jpg

這個小傢伙睡覺跟膨膨的豪放樣大不相同。是採用坐姿入定法。

IMAG2716.jpg

照片上看起來還頗有那麼點老僧味道

但是睡著之後,就變這樣了=.=   

IMAG2709.jpg

 

慢蒂小心得:

其實我原本有點擔心自己,會不會有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隨便養的問題,一直擔心自已會偏心。畢竟膨膨的乖巧貼心可愛有目共賭,誰比的上牠(得意)。

再來,認養新貓咪的決定很倉促也很突然,本來的認養打算,在考量到新貓咪的健康/皮先生的喜好/我的心情之後決定放棄。

卻由於慢蒂整個人生很歪很沒辦法承受溫馨的劇情說,事情只要連上了情感方面,我理性的腦子就會完全停擺罷工,所以,在經過了中間一點小插曲,新貓咪仍然報到了。

雖然我一直盡力不比較,可是很難內,忍不住還是會一項一槓在心裡細數牠們倆的不相同。

 

比方說:

新貓咪不怕生卻也不太理人,就只會埋頭一直玩/年紀小好奇心重容易分心/整天都在家裡飛奔停不下來/大小便完就只想到玩不會清潔自己/不會主動找我們撒嬌,這些都跟阿膨不一樣。

但是阿!最出乎我意料的,竟然是皮先生也!!在我向牠陳述上面的發現時候,他跟我說「養了牠,就會慢慢愛牠了阿!」,這短短一句話,真是大大的降低了我的不安,然後開始慢慢的觀察新貓咪也是有跟阿膨一樣的地方阿!

像是:

新貓咪第一天的巡邏動線/跟膨膨的巡邏動線幾乎相同/不怕生大方/反應慢半拍的憨樣/跳躍前也需要預備動作/抱抱不伸抓子/愛叼東西到我們房間/晚上會睡我們床上,這些也都跟阿膨一樣。

新貓咪不像膨膨這麼上相,拍照總是要找角度,但是牠的大眼睛,也是足以電死一堆人/新貓咪不會清潔自己,但是年紀還小,還可以再教導/膨膨很挑食水又喝不多總讓我擔心,但是新貓咪胃口好好又很愛喝水/新貓咪愛玩愛跑的活潑,不正表示牠的頭好壯壯。

事情總是有正反兩個面嘛!何必在不甚滿意的那個位置鑽牛角尖,再怎麼說,今天也只是新貓報到的第二天,給牠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來習慣彼此的存在。

而且我這米豆大的爛煩惱,也不過就是這二隻貓咪罷了,網路上大把的多貓家庭,大家不也都是一隻一隻的將貓咪接進來,還有那些貓兒進進出出的中途們,怎麼也沒見人家像我一樣往牛角裡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