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20409_223603 

拉邦不管做什麼,只要經過飲水機就喝一下,各種怪姿勢都有

IMAG0628 

咪嚕來了約二、三週,才開始接受喝飲水機的水 (這點應該是有受拉邦影響) 

IMAG0805  

不過咪嚕最愛喝的,根本是我們馬克杯中的水=.=

IMG_20120307_193150

還有還有~壞習慣一定會影響,原本對我們食物沒興趣的拉邦,現在也想上來分一口湯喝喝 

 

每日需要的飲水量

貓咪每日所需要的水份各家說法不一,有些是說每公斤需要30cc~40cc,有些是說每公斤要50ml~60ml,之前看醫生,醫生的說法則是體重x5%,不過,我們看過四間醫生,也是有醫生說體重x4%也可以。

從上面的字面看起來計算方式很亂厚~其實換算/整理一下根本就很不難哦!所以簡單來說,貓咪每日所需要的水份是每公斤30cc~60cc不等,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家裡喵喵每日的喝水/飲食狀況來選擇最適合的喝水量。另外,除了貓咪自行喝水外,如果有給予罐頭,也可以將罐頭標示的水份也列入每日水量計算。

IMAG0062

IMAG0683

以拉邦來舉例

拉邦目前5.8kg,每天會自己喝水約150cc,一天吃一罐80g罐頭。這樣水量夠嗎?

首先要先來計算拉邦每日所需要的水量,最少5.8x30=174cc;最多5.8x60=348cc,也就是拉邦每天要喝174cc~348cc的水量才是ok的

再來,以拉邦自己喝水量+罐頭本身內含的水量(罐頭80g標示水份70%,就等於喝了56cc的水量)相加150+56=206cc,這樣的水量是足夠的。不過,如果能在吃罐頭同時加上1:1的水量,就等於是每天喝了150+56+80(罐頭加水1:1)=286cc的水量,當然更好囉^o^

 

※g(公克)/cc(立方公分)/ml(毫升=1/1000L)的單位換算

g為重量單位,cc為體積單位,ml為容積單位。體積及容積單位是可以直接做換算的,所以1cc=1ml,雖然重量單位無法直接換算,但因為我們只是為了估算大概水量,所以這裡直接假設為純水狀態下,1g=1cc=1ml來計算。

 

引申閱讀:

《日本 GEX》pure Crystal 循環淨水飲水器

 

如何讓貓咪多喝水,網路上超多分享,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讓貓喝很多水的好用十招

大家一起來DIY飲水器

手作創意-多喝水噴水飲水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